一年前端的迷惑,深度还是广度

  经过这一年前端的工作学习,公司的各种业务基本都是无脑写了,从新建工程到最后上线,都是自己一个人对自己的项目负责。现在没有了最初那会儿,把公司内部各种框架源码弄明白的认真劲。最近就各种困惑,如何提升自己,如何让自己有竞争力。

  思考了很久,从两个方面考虑,一个是广度,一个是深度。先说广度,就是整个互联网流程,从前端到后端再到运维,都非常清楚。再说深度, 深入前端的某一块,比如数据可视化或是精通JS设计模式。那到底是从广度入手,还是深度入手。自己现在倾向于广度了。从深度入手,基本上对自己不适用了。有两处可以解释,其一,以JS设计模式打比方,自己花费了大量精力在这上面,然而效果并不明显,对现在的自己提升并不明显;其二,明年若去新公司,现在的深度是完全够用了,毕竟自己也是看过JS高程3讲ES5核心部分不下10遍的人。

  那就决定是广度了,那广度如何入手。Node.js全栈开发,把前端后端运维都给搞一遍,自己维护自己的商业网站,在这个过程中,熟悉各个环节的工作。

  下周一和leader再聊一下,看看自己技术能力该如何提升。

  另外,今天重读了《构建之法--现代软件工程》第17章:人,绩效和职业道德,有所感触。也买几本职场方面的书看看,自己在这方面完全是空白,基础技术已经掌握了,是时候看看职场的东西了。比如,这篇知乎的讨论就很有价值,知乎也推荐了2本《米娅,快跑》《第二份工作》。

 

  2017.4.11补充:昨天和leader聊了很长时间,总结就是,提升自身技术水平要多研究好的代码,看高手的代码,看优秀库的源码,光靠自己写代码提升非常慢。

    2017.4.18补充:和孟总聊了很长时间,孟总讲了自己在去哪儿和阿里的一些经历,自己受益匪浅,技术硬实力确实应该提升,这是必须的,同时软实力也不能缺,而且软实力更容易提升,在工作中应该多换位思考,想想领导的想法,把工作做在领导期望的地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nsu/p/668016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