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g介绍

什么是Starling?

Starling 是在 Stage3D APIs基础上开发的一种ActionScript 3 2D框架(桌面版的Flash Player 11和Adobe AIR 3可用)。 Starling主要是为游戏开发而设计的,但是也可以将它用于很多其它情况。 在不需要触及低层Stage3D APIs情况下,Starling使得编写具有快速GPU加速功能的应用程序成为可能。

为什么是Starling?

大多数Flash开发人员希望能够(通过Stage3D)利用GPU加速而不需要编写如此高级的框架和探究低层的Stage3D APIs。Starling是完全基于Flash Player APIs而设计的、将Stage3D(Molehill)复杂性抽象化、允许每个人都能简单直观的编程。Starling是为ActionScript 3开发人员而设计的,尤其是那些涉及2D游戏开发的。所以你需要对ActionScript 3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通过它(轻便、灵活、简单)的设计,Starling也可以用于其它使用情况,如UI编程。这就是说,一切都被设计成尽可能直观,因此任何Java或.Net开发人员将很快找到它的窍门。

原理

直观

Starling简单易学。Flash/Flex开发人员立刻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它遵循大多数ActionScript规范并将低层Stage3D APIs复杂性抽象化。你会使用像DOM显示列表,事件模型一样熟悉的概念以及像MovieClip,Sprite,TextField等等一样熟悉的APIs,而不是对像顶点缓冲区,透视矩阵,着色程序和Assembly字节码一样的概念进行编码。

轻便

Starling在许多方面是轻便的。类的数量是有限的(约80K的代码)。除了Flash Player 11或AIR 3之外它没有外部的依赖关系(移动会在未来版本中支持)。这将保持应用程序很小以及工作流程很简单。

免费

Starling是免费的并富有朝气的。它由Simplified BSD许可证授权,即便在商业应用程序中你也可以免费使用。我们每天都在工作,甚至我们依靠一个活跃的社区来改进它。

中文版全书地址:http://www.iamsevent.com/UPLOAD/IntroducingStarlingChinese.pdf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ppysky97/p/323262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资源包括 PDF文档 文档中对STARLING以及相关框架的介绍以及代码实例 内容包括AS3 项目源文件两个 包含PDF中提到的例子 以及运行效果SWF10个 在Stage3D出现之前,Flash3D引擎( Papervision3D, Away3D,…)都是软解 CPU是通用处理器,没有为渲染三角形而优化过 Stage3D是一个新的Flash API。它专门用于实时3D渲染。用Stage3D,你可以让Flash充分利用用户计算机的GPU硬件加速能力。 GPU渲染过程比软件渲染模式快多了。GPU被设计用来干专门的工作:计算顶点和渲染三角形,如此而已。因为GPU硬件被用来处理专门的工作,所以硬件加速3D渲染就非常高效! Stage3D的API相对仍较为繁琐 • 比如绘制一个图形,在传统Stage中使用绘图API可能只需要几行代码,而Stage3D实现同样的图形显示却需要几十行或上百行代码 Starling的英文原意是叫做“八哥”的小鸟。 不过在Flash领域,Starling是一个ActionScript类库,它模仿了传统的 Flash显示列表。然而,和传统的显示对象不同,Starling对象完全存在于Stage3D环境。这意味着,所有的显示对象都直接由GPU渲染,这 会带来非常明显的性能提升。 Starling并不是直接1:1的复制Flash API。所有的类都针对GPU模式进行了精简和优化。Starling向开发者隐藏了Stage3D的内部细节,但如果您想创建自定义显示对象,也可以很容易访问到它们。 StarlingMVC是一个为使用Starling来开发游戏的MVC框架。这个框架的特性方面,很像Swiz和RobotLegs。特性列表如下: • 依赖注入(DI)/控制反转(IOC) • 视图代理(View Mediation) • 事件捕获(Event Handling) • 非侵入性框架 • 配置简单 • 容易扩展 • 包含了很多对您的游戏有帮助的工具 StarlingMVC 框架是基于 Apache License 2.0协议开源的. 以上为部分PDF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