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8.0适配之一应用图标适配

1、适配条件

target在26以下,不用做适配。
如果设置target=26及以上,在8.0不做适配,就会显示成一个圆圈包围着logo,不好看。

879026-20180313091921269-155987606.jpg

2、Android 8.0应用图标适配原理:

应用图标分为2层:前景层(logo层)和背景层(只能定义颜色和纹理,不能定义形状)
最后8.0系统会给它加上一层mask层(目前所知的是圆圈mask)

3、怎么适配

Android Studio3.0已经为我们做好8.0应用图标适配了,如果你的AS版本较低,赶快升级。
主要是看mipmap-anydpi-v26目录,它里面会有一个xml文件,就是我们的logo图片文件。那么它是如何生成的呢?
操作:ctrl+shift+A 输入image asset,打开Asset Studio编辑器,编辑我们的logo图片。

879026-20180313091426256-145081477.gif

参考自:http://mp.weixin.qq.com/s/WxgHJ1stBjokPi6lTUd1M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cjy/p/855352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