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测试小结

不废话  直接上货!

 

   monkey是android系统里自带的程序,位置:/sdk/tools/lib/monkey.jar,monkey.jar是由一个monkey的shell脚本执行,脚本路径是/sdk/tools/bin/monkey;

 因此可以在shell环境下直接执行monkey。(注意配置环境)

 

官方的货可以直接adb shell monkey -help 查看:

monkey -p com.youku.phone --ignore-crashes --ignore-timeouts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kill-process-after-error -v -v -v --throttle 500 50000 > /mnt/sdcard/monkeypack.log 2>&1 &

 

com.youku.phone 是优酷的包名 你想测什么app 你可以下载一个报名查看器

也可以 adb shell

ls data/data  //这个貌似要求手机越狱

 

-p  是用来对指定app进行测试的一个限制,monkey只会运行-p后面的包,如果没有-p,monkey会默认随机运行所有的app

adb shell monkey -p comg.android.mms 100 //意思是随机向短信app发送100 的随机事件

 

-v 是用来反馈信息的级别的  默认级别是0

adb shell monkey -p com.android.mms -v 100 //可以对比下-v -v 和 -v -v -v打印信息的详细情况。

 

Monkey Test执行过程中在下列三种情况下会自动停止:

  1、如果限定了Monkey运行在一个或几个特定的包上,那么它会监测试图转到其它包的操作,并对其进行阻止。

  2、如果应用程序崩溃或接收到任何失控异常,Monkey将停止并报错。

  3、如果应用程序产生了应用程序不响应(application not responding)的错误,Monkey将会停止并报错。

 

--ignore-crashes --ignore-timeouts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kill-process-after-error

这些其实就是让mongkey碰到类似crash ,timeout也能正常跑下去

 

--throttle <毫秒> 这个是延长反应时间的  单位是毫秒  具体可自己更改数字体验

/mnt/sdcard/monkeypack.log 2>&1 & 在手机sdcard上生成一个monkeypack.log的文件,可以跑出来查看结果

 

停止monkey

ps com

kill <monkey PID>   //ps com里打印出来的以.monkey结尾的PID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1026164853qqcom/p/51108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