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树的理解

二叉树:

每个节点支持两个分支的树结构,相比于单向链表,多了一个分支。

二叉查找树:

在二叉树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规则,左子树的所有节点都小于它的根节点,右子树的所有节点都大于他的根节点。

加粗样式
二叉查找树会出现斜树问题,导致时间复杂度增加,因此又引入了平衡二叉树,它具有二叉查找树的所有特点。

平衡二叉树:

它的左右两个子树的高度差绝对值不超过1,平衡二叉树会采用左旋、右旋的方式来实现平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树:

是一种多路平衡查找树,它满足平衡二叉树的规则,但是它可以有多个子树,子树的数量取决于关键字的数量,比如这个图中根节点有关键字3和5,那么它能够拥有的子路数量= 关键子树+1

因此这个特征来看,在存储同样的数据的情况下,平衡二叉树的高度要大于B树。

B+树

  1. B树的数据存储在每个节点上,而B+树的数据是存储在叶子节点,,并且通过链表的方式把叶子节点中的数据进行链接。
  • 9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