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查找零的个数实验,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实验指导

实验一 数据查找实验

一、实验目的

熟悉汇编语言编程。

二、实验内容

在7000H-700FH中查出有几个字节是零,统计“00”的个数再显示在数码管上。

三、实验程序框图

1-781-png_6_0_0_278_306_335_422_892.979_1262.879-620-0-0-620.jpg

四、实验步骤

(1)在7000H-700FH单元中放入随机数,其中几个单元中输入零。

(2)用连续方式从起始地址0160H开始运行程序(输入0160后按EXEC键)。 (3)观察显示器上的内容,应显示内容为“00”的单元的个数。

五、思考

修改程序,查找其它内容。 实验程序

1 ORG 0160H 2 FIND: MOV SP,#60H ;设栈指针 3 MOV R0,#10H ;查找16个字节 4 MOV R1,#00H 5 MOV DPTR,#7000H 6 FIND1: MOVX A,@DPTR 7 CJNE A,#00H,FIND2 ;取出的内容与00H相等吗? 8 INC R1 ;计数值加1,指针加1 9 FIND2: INC DPTR 10 DJNZ R0,FIND1 ;未完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