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老师装逼技巧,你绝对不会!

依稀记得,在小学到高中的学习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数学老师了,总是觉得数学老师是最牛掰的,什么难题都能解,什么图都会画,好像就没有什么是能难倒他的。那么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你怎样才能在你的数学教学中继续装逼,让学生们继续膜拜你呢?尤其是在当下,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促进了多媒体教学时代的到来,由此衍生出了许多教学辅助工具,利用这些工具辅助教学,是当下的发展趋势,所以说作为数学老师的你,只有掌握了这些教学工具,才能继续在人前装逼一把。

 

装逼技巧一、几何画板

——全国初高中人教版教材指定软件,是适用于数学、平面几何、物理的矢量分析、作图,函数作图的动态几何工具。

 

几何画板是一款优秀的专业学科教学平台软件,代表了当代专业工具平台类教学软件的发展方向。该软件短小精悍,功能强大,能动态表现相关对象的关系,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数学和物理教师,用户可以通过几何画板来制作出专业的教学课件。软件提供充分的手段帮助用户实现其教学思想,只需要熟悉软件的简单的使用技巧即可自行设计和编写应用范例,范例所体现的并不是编者的计算机软件技术水平,而是教学思想和教学水平。只需要熟悉软件的简单的使用技巧即可自行设计和编写应用范例,它的强大与实用之处绝对可以让你叹为观止,所以说几何画板是最出色的教学软件之一。

 

装逼技巧二、Mathtype

——是一款专业的数学公式编辑工具,能轻松在文档中输入复杂的数学、物理公式和符号!理科必备工具!

 

MathType 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工作模式,是一个强大的数学公式编辑器。它可以将编辑好的公式保存成多种图片格式或透明图片模式,可以很方便的添加或移除符号、表达式等模板(只需要简单地用鼠标拖进拖出即可),也可以很方便地修改模板。MathType公式编辑器软件主要使用用户为初中、高中以及大学的学生、老师,理科专业工作者,可用于编辑数学试卷、书籍、报刊、论文、幻灯演示等方面,是编辑数学、物理公式资料的必备工具。

 

装逼技巧三、Maple

Maple是目前世界上最为通用的数学和工程计算软件之一,在数学和科学领域享有盛誉,有“数学家的软件”之称。

Maple不仅仅提供编程工具,更重要的是提供数学知识。Maple是教授、研究员、科学家、工程师、学生们必备的科学计算工具,从简单的数字计算到高度复杂的非线性问题,Maple都可以帮助您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用户通过Maple产品可以在单一的环境中完成多领域物理系统建模和仿真、符号计算、数值计算、程序设计、技术文件、报告演示、算法开发、外部程序连接等功能,满足各个层次用户的需要,从高中学生到高级研究人员。

 

装逼技巧四、MATLAB

 

MATLAB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业数学软件,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高级技术计算语言和交互式环境,主要包括MATLAB和Simulink两大部分。


 

MATLAB是由美国mathworks公司发布的主要面对科学计算、可视化以及交互式程序设计的高科技计算环境。它将数值分析、矩阵计算、科学数据可视化以及非线性动态系统的建模和仿真等诸多强大功能集成在一个易于使用的视窗环境中,为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以及必须进行有效数值计算的众多科学领域提供了一种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传统非交互式程序设计语言(如C、Fortran)的编辑模式,代表了当今国际科学计算软件的先进水平。

 

装逼技巧五、Mathematica

Mathematica是一款科学计算软件,很好地结合了数值和符号计算引擎、图形系统、编程语言、文本系统、和与其他应用程序的高级连接。很多功能在相应领域内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它也是使用最广泛的数学软件之一。


 

后三款软件不太适合中学的数学教学,它们更强调应用数学方面,对解决实际问题模型,编程方面很有用,但是对中学教学的帮助很少,想比来说,还是前两者几何画板和Mathtype在中学教学中应用广泛,作为数学老师的你可以自由选择。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ihehuaban/p/543004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