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调试

  调试是查找、解决软件中逻辑错误代码(称为bug:软件臭虫)的重要手段,是软件开发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调试也是学习、研究其他人编写的代码的一个很好的手段。

Eclipse提供了强大的代码调试功能-Debug,通过Debug视图能快速定位代码中的逻辑错误,提高软件开发效率。

  

Eclipse中:

  点击 Debug 按钮(Run 按钮的左边)

       

    会弹出一个窗口,询问是否进入 Debug视图模式,点击 Yes 进入

    左上角显示当前程序中线程运行的状态,右上角是变量观察窗口,中间区域是代码编辑区,中右方是大纲视图,下方是控制台

  右上角会出现标签 Java EE、Java、Debug,如果没有 Debug,可以点击 Open Perspective 按钮,选择 Debug,点击 OK,就会出现了(因为是 Java EE 版本的Eclipse,所以有 Java EE 标签)

    点击标签可以在Java视图、Debug视图之间快速切换

   

  

   

  

   

 

断点:

   

  断点是在源代码的可执行部分的指定行设置一个标志,在调试运行方式下,程序运行到该断点标志处会自动暂停,等待下一步操作。通过设置断点可以快速执行断点之前的代码,然后在断点处暂停,这时可以换单个命令运行的方式来运行程序,查找程序中的逻辑错误。断点设置的位置应该是程序员怀疑错误代码的附近位置,即对出错位置的定性分析,是一个大概的位置,依赖于调试经验。

双击行号即可下断点 或 去掉断点

 

Debug 常用按钮介绍:

  按钮 Resume 是可以快速执行程序到下一个断点处暂停,

  如果后面没有断点,将执行到程序结束(快捷键 F8)

  按钮 Terminate 是终止调试运行(快捷键 Ctrl+F2)

  按钮 Suspend 是暂停,把当前程序挂起来

  按钮 Step Into 是单个运行命令,如果当前命令内部有代码,

  可以跟踪到当前命令内部,即跟踪到方法的内部(快捷键 F5)

  按钮 Step Over 是把当前命令当成一个命令执行,不会进入

  该命令内部的代码(快捷键 F6)

  按钮 Step Return 是在已经进入当前命令内部代码后,直接执行完剩下的

  代码并返回(跳出来)(快捷键 F7)

  其他解释:

  Step Into 就是单步执行(或 单步调试),遇到子函数就进入并且继续

  单步执行(F5) 

  Step Over 是在单步执行时,在函数内遇到子函数时不会进入子函数内

  单步执行,而是将子函数整个执行完再停止,也就是把子函数整个作为一步(F6)

  Step Return 就是单步执行到子函数内时,用step return就可以执行完

  子函数余下部分,并返回到上一层函数(F7)

  即:

  Step Into:进入子函数

  Step Over:越过子函数,但子函数会执行

  Step Return:跳出子函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o3y/p/107927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