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P中使用connect

UDP协议中是否可以使用connect?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UDP中connect操作与TCP中connect操作有着本质区别.TCP中调用connect会引起三次握手,client与server建立连结.UDP中调用connect内核仅仅把对端ip和port记录下来。

UDP中可以多次调用connect,TCP只能一次调用connect,UDP中多次调用connect的作用是断开和之前的IP和端口,重新连结新的IP和端口。只需要将connect第二个参数中的sin_family设置成 AF_UNSPEC即可。

 UDP中使用connect可以提高效率.原因如下:普通的UDP发送两个报文内核做了如下操作:#1:建立连结#2:发送报文#3:断开连结#4:建立连结#5:发送报文#6:断开连结采用connect方式的UDP发送两个报文内核如下处理:#1:建立连结#2:发送报文#3:发送报文另外一点,每次发送报文内核都由可能要做路由查询。
UDP中使用connect的好处:1:会提升效率.前面已经描述了.2:高并发服务中会增加系统稳定性.原因:假设client A 通过非connect的UDP与server B,C通信.B,C提供相同服务.为了负载均衡,我们让A与B,C交替通信,就有可能出现A等待B的报文,却收到了C的报文.导致收报错误.解决方法内就是采用connect的UDP通信方式.在A中创建两个udp,然后分别connect到B,C.

更多嵌入式linux及编程学习交流的文章,请访问我的个人网站”恩享网” :http://www.enxiang.icoc.cc,期待与您共同进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JTbozai/archive/2013/04/20/303318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