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论与编码相关知识点

dB = 10*lg(A/B)。对于电压或电流,dB = 20*lg(A/B)

信道的香农极限(或称香农容量)指的是在会随机发生误码的信道上进行无差错传输的最大传输速率。

ber误码率

EbNo(EbN0)和SNR

SNR = EbN0 + 10log10(nBits*coderate) - 10log10(0.5or1 * upfactor)

都为信噪比只是SNR的单位为db,而EbNo无单位(为一个比值)。

MATLAB函数logspace简介
用法:logspace(a,b,n),其中a、b、n分别表示开始值、结束值、元素个数。
功能:生成从10的a次方到10的b次方之间按对数等分的n个元素的行向量。n如果省略,则默认值为50。在matlab的命令窗口中输入help logspace或者doc logspace可以获得更多帮助信息。
round()四舍五入括号中的值
rand(n)表示产生一个n×n的 随机矩阵,n必须是整数。
rand(m,n)产生m×n均匀分布的随机矩阵,元素取值在0.0~1.0。
X=rand(1,10);产生10个0~1的随机数。
示例:
>> N=rand(3)产生一个三行三列的随机矩阵:
N =
0.4103 0.3529 0.1389
0.8936 0.8132 0.2028
0.0579 0.0099 0.1987
函数名称: num2str
在matlab中,无论是内建函数还是 工具箱函数, 2很常见, 这可能是因为2英文two和to发音相同。而2写起来也比较简单。 所以很多转换类函数都用2来命名而非to。 比如number to string, 不是命名为numTostr而num2str。
函数功能: 把数值转换成字符串, 转换后可以使用fprintf或disp函数进行输出。在matlab命令窗口中键入doc num2str或help num2str即可获得该函数的帮助信息。
MATLAB函数randn简介
功能:产生标准 正态分布 随机数 矩阵 函数
用法:
Y = rand n(n)
返回一个n*n的随机项的 矩阵 。如果n不是个数量,将返回 错误信息
Y = rand n(m,n) 或 Y = rand n([m n])
返回一个m*n的随机项 矩阵
Y = rand n(m,n,p,...) 或 Y = rand n([m n p...])
产生随机 数组
Y = rand n(size(A))
返回一个和A有同样 维数 大小的 随机数 组。
randn
返回一个每次都变化的数量。
解码是用特定方法把数字编码还原成它所代表的内容或将电脉冲信号转换成它所代表的信息、数据等的过程。
通过硬件实现的解码成为 硬解码
同理通过软件实现的解码成为 软解码
 
semilogy: x轴为 线性刻度,y轴为 对数刻度
 
hold on 的作用是 例如 你在作图时 你想在一张图上同时显示多组数据(便于观察等等原因)的时候用hold on (就是等一下 我还想在本图上画个东西) hold off 自然就是取消这个功能
 

MATLAB——axis

分类: MATLAB 数模 553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axis中文为“轴”之意,在matlab中用于控制坐标轴的范围和样式(颜色等)。

axis([XMIN XMAX YMIN YMAX]) 设置当前所绘图像的x轴和y轴的范围。
axis([XMIN XMAX YMIN YMAX ZMIN ZMAX]) 设置当前所绘图像的x轴、y轴和z轴的范围。

例子:

>> x = [1,2,3,4,5];
>> y = [2,3,4,5,6];
>> plot(x,y,'o')

>> axis([0,5,0,6]);

得到图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umber10/archive/2013/05/07/3931166.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