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分类器?

如何为实际的分类应用选择合适的分类器?如果你很关心分类的精度,那么最好的选择是逐个尝试不同的分类器并采用不同的参数,从中选择最好的一个。如果你只是想大致了解一下分类结果,那么本文接下来给出几个挑选原则。

(1)你的数据集有多大?

如果数据集较小,high bias/low variance类型的分类器(例如naive bayes)比low bias/high variance分类器(例如kNN)更有优势,因为后者容易导致过拟合。然而随着训练集的增长,则low bias/high variance分类器更好,因为其渐进误差更小,而此时high bias/low variance分类器不能提供足够准确的分类模型。

 

(2)各分类器的特点。

naive bayes分类器的特点:如果nb分类器的条件独立性假设成立,则naive bayes分类器比logistic regression等discriminative model性能更好,不需要过多的训练集。即便是此假设不成立,naive bayes分类器的实际效果仍然很好,并且能简单快速的得出分类结果。其主要缺点是不能学习特征间的关系。

 

Logistic Regression分类器的特点:相比于Naive Bayes分类器,不需要考虑特征间的关联问题,同时可以规范化模型。相比于决策树或SVM分类器,LR的分类结果具有很好的概率解释,且当训练数据增加时,可以利用在线梯度下降法很容易的更新模型。当你需要一个概率框架(通过调节分类器的阈值得到置信区间)或你希望将来能够接受更多训练数据并快速更新分类模型时,可以使用LR分类器。

 

决策树分类器的特点:很容易解释分类结果,能够处理特征间的关联,非参数化,不需要考虑异常样本或数据是否为线性可分的,其缺点是不支持在线学习,所以当训练集中有新样本加入时,需要重建决策树模型。另外,该分类器容易过拟合(这是随机森林等组合方法共同的问题,随机森林在很多方面比其他分类器较好,其速度快且具有较好的可扩展性,同时不需要像SVM一样调整大批参数)

 

SVM分类器的特点:精度较好,且对于过拟合具有理论保证。如果采用合适的核函数,则可以支持非线性可分的数据分类。在文本分类等高维分类应用中广泛使用。然而SVM分类器是内存密集型,且训练得到的分类模型难以解释,运行和调参比较麻烦。

 

然而,更好的训练数据往往比更好的算法更重要,同时设计更好的特征集合也对分类结果有较大的影响。如果你有大量的数据集,那么不同的分类算法对于分类结果的影响不大,所以你需要选择速度最快或最容易使用的分类算法。如果你比较关心分类的准确度,那么你最好尝试多种分类器并选择效果最好的一个。

 

翻译自http://blog.echen.me/2011/04/27/choosing-a-machine-learning-classifier/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qliu133/p/4920753.html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