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STM32 存储器映射和寄存器映射

连接上篇博文,先说说存储器组织

FLASH,RAM,FAMC,AHB到APB的桥(片上外设)被组织在同一个4GB的线性地址空间内

可以访问的存储器空间被分成8个主要块即为BLock0~7,每块512MB。

(1)存储器映射

存储器本身不具有地址信息,其地址由芯片厂商或用户分配,这个分配地址的过程就叫存储器映射,给存储器再分配一个地址就叫存储器重映射。

在这8 个BLock里,最关注这三块:

BLock0:内部FLASH;(0x0000 0000 ~ 0x1FFF FFFF)

      FLASH:(0x0000 0000 ~ 0x1FFF FFFF)

 

BLock1:内部RAM;(0x0800 0000 ~ 0x0807 FFFF      512KB)

        预留:(0x2001 0000 ~ 0x3FFF FFFF)

       SRAM:(0x2000 0000 ~ 0x2000 FFFF       64KB)

 

BLock2:片上外设;(0x4000 0000 ~ 0x5FFF FFFF)

      APB1:  (0x4000 0000 ~ 0x4000 77FF)

      APB2:  (0x4001 0000 ~ 0x4001 3FFF)

      AHB:   (0x4001 8000 ~ 0x5003 FFFF)

 参考一波手册:

 

(2)寄存器映射

寄存器就是给BLock2上,片上外设的驱动单元(实质就是内存单元)起的别名,由不同的功能起不同的名字,这个起别名的过程就叫寄存器映射。

 剩下有空再更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rgsf/p/6868041.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