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环境配置到第一个程序所遇到的问题

1、安装顺序

  先jdk,最后是1.7或1.8吧,配置环境变量;然后是sdk,配置环境变量;sdk安装之后即可以通过SDK Manager进行其他包的安装。

2、sdk及其他包的安装,以一张图表示,对于system image,就是avd镜像,暂不做探讨

是的,需要FQ,设置及步骤暂且略过。

 

3、新建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没有R.java文件

就是新建好的工程中 gen 下是空的,这个是自动生成的,此处却为空;网上分析了各种原因,如res下的命名问题,适合我的解决方法是更新Tools,即sdk manager的Tools下的三项,我的是因为Android SDK Tools的版本与另外两个不一致。

 

4、在cmd下adb 找不到此命令

avd过慢,直接用了真机。真机是可以在cmd下直接通过命令adb devices看到设备列表。

你也许已经设置了环境变量,如F:\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tools;但自从某个版本的sdk之后,adb命令换了位置,可能会在platform-tools下,添加或更好环境变量值即可。

 

5、No active compatible AVD`s or devices found

用的真机调试,安装了手机驱动,在cmd下通过adb devices 也能看到设备已列出,但是运行程序时仍提示找不到设备。

原因:建立工程时Target SDK的版本高于你设备(真机或模拟机)的android版本,如我的手机android版本是4.4,但是建工程时选的版本是5.1。保证版本一致时即无问题。

 

6、终止运行中的android程序

通过DDMS窗口

 

7、android-sdk目录结构

搞了两个晚上,准备学习下android的基本原理以及结构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tevengerrard/p/41856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