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成本接收ADS-B信号(飞机实时位置)-USB DVB-T电视棒

什么是ADS-B:
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broadcast):航空器自动广播由机载星基导航和定位系统生成的精确的航空器、机场场面活动区域内其它地面动目标自身定位信息,通过特定数据链和格式进行周期性自动的监视信息广播,并由特定地面站设备和/或其他航空器进行用于监视的接受和处理的手段。

Windows下

windows下玩电视棒跟踪飞机实际上需要安装驱动等多个步骤,但是这里http://rtl1090.web99.de/homepage/index.php?USER=rtl1090&XURL=web99.de&goto=1 老外给出了一个一揽子解决方案。

具体的: 从这里下载 http://globe-s.eu/download/rtl1090imu.exe 安装,这个程序会完成一系列步骤(中间可能需要人点击几下),并进入可用状态。

这样你在windows下插上电视棒就能方便的“看飞机”了。

软件界面如下图(图片来自互联网):

 

1、购买硬件组装并接上电脑后,不要安装自带光盘里的驱动,非XP系统(vista及以上)下载驱动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ibwdi/files/zadig/zadig_v2.0.1.160.7z/download

XP下载驱动: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ibwdi/files/zadig/zadig_xp_v2.0.1.160.7z/download

默认安装即可。

2、在http://rtl1090.web99.de 下载 RTL1090 Software Download 指向的软件,即RTL1090.zip,并解压。

3、下载http://sdr.osmocom.org/trac/raw-attachment/wiki/rtl-sdr/RelWithDebInfo.zip,解压后,将里面的rtl-sdr-release/x32/目录下(注意不是X64)的rtlsdr.dll和libusb-1.0.dll复制到RTL1090的解压目录去。

4、将RTL1090.exe文件建立一个快捷方式放到桌面上,一会备用。

5、执行rtl1090.exe,选择mode-s其余默认,这时你应该会看到一堆的16进制数据在滚动,说明已经有数据了,可以点击list对16进制报文进行解析,如下图:

list切换

list切换

接下来就是要将数据传递给flightradar。

6、修改快捷方式的属性,如下图。

即通过在“目标”后添加“/30003”,修改端口供flightradar使用。通过该快捷方式执行rtl1090.exe。

shortcut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yDevelopNotes/p/5452920.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