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服务器最终版本,微软Longhorn服务器最终版本有望下半年上市

为了Vista发布,微软不得不削减其中一些功能,而为了即将发布的Longhorn服务器软件,微软正在增加一些功能。

去年五月,微软推出了Beta2版本的Longhorn服务器操作系统,在这个版本中,微软增加了新的命令行界面“PowerShell”,以及几个新的预置服务器“任务”(roles)。

与此相反,微软在发布Windows Vista时,不得不减掉一些功能,象“PC到PC同步”以及“WinFS文件系统”。

微软正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推出Beta3版本的Longhorn,而最终版本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本周,微软面向测试人员发布了一个Longhorn的临时版本。

Gartner分析师John Enck认为,这些新功能完全功能在最终版推出之前被取消。

他说:“历史证明,微软经常在正式版出笼之前裁剪掉一些功能。现在的问题只是哪些功能被剪掉而已。微软从来没有一个产品是按时发布的,现在这个Longhorn可能是一个例外,但谁说的清呢。”

Gartner认为,微软的这个服务器操作系统正在按部就班的开发,但最终的发布日期功能是2008年。

微软方面则希望完成每四年推出一个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每两年推出过渡性版本的周期计划。微软上一个服务器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于2003年4月发布,升级版本Windows Server 2003 R2于2005年10月发布。

微软在Longhorn Server当中增加了人们谈论已久的网络访问保护(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 )功能,它允许企业将那些没有安装病毒库的笔记本电脑拒之网络之外。

微软还在扩展一种名为基于角色配置(role-based configuration)的功能,服务器有了这种功能能够建立起特定任务工作。

有了Longhorn Server,微软可以让企业只安装自己需要的任务程序代码就像了,则降低了服务器被攻击的可能。

新服务器核心选项功能只安装操作系统所需的最少功能,没有Windows Explorer,没有媒体播放器,没有图形界面。只有IT人员需要的8 种角色命令行选项能够选择,象文件或DNS服务器,最近新添选项,比如打印服务器等等。从这个意义上讲,只有需要的服务器功能代码才被安装。

这种模式和过去的完全不同。过去,为了建立起一种服务器,IT经理们需要了解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方方面面,而有了Longhorn,你可以化繁为简。

此外,微软还在使用其它途径来降低被攻击的风险。与以往的默认端口开放配置不同,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默认的端口是关闭的,这提供了完全的防护。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