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显示有信号连接不到服务器,解决能搜索到信号,但连接不成功的问题

问题描述:使用Windows 7系统的电脑连接无线网络时,如果出现搜索到信号,连接不成功的问题,可按以下方法排查:

排查一:删除配置文件:

如果无线设备一直显示正在连接中或正在获取IP地址,但是始终无法连接成功。可尝试删除电脑上保存的无线配置文件;同时确保路由器的DHCP功能是开启的。

删除方法:点击电脑右下角无线信号的图标

d1524967d5a3974cef656ae6567c86e5.png,点击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找到并点击 管理无线网络,在显示的网络列表中,找到路由器的信号,右键选择并点击 删除网络。如下图所示:

4d093aa586a15daada9de4b71176800f.png

排查二:确认无线名称是否正确:

连接错误的信号会导致连接不成功,请确认无线信号名(SSID号)。

确认方法:通过有线电脑连接并登录到路由器管理界面,点击 无线设置>>基本设置中查看SSID。如下图所示:

d9e084764d55d45fa0b11c969149b44b.png

确认信号名后,重新点搜索无线信号,确认搜索到无线信号是否为自己路由器的信号,再次尝试连接。

排查三 确认无线密码是否正确:

输入错误的无线密码也会导致连接不成功,请确认无线密码。

确认方法:通过有线电脑连接并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点击 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中确认 无线密码。如下图所示:

c7bb6efd0848766f02b17eb238fe5076.png

排查四:关闭无线MAC地址过滤

路由器上开启了无线MAC地址过滤,规则设置不当也会引起无线连接不成功,建议暂不启用该功能。

设置方法:通过有线电脑连接并登录路由器管理面,点击 无线设置>>无线MAC地址过滤关闭无线MAC地址过滤功能。如下图所示:

ca7c7c3d9e9e28ef03f42f28b9e9fe39.png

排查五:取消无线加密

如果密码输入正确但无法连接,建议取消加密,测试不加密的情况下能否连接成功。

设置方法:通过有线电脑连接并登录路由器管理面,点击 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选择 不开启无线安全,然后 保存>>重启。如下图所示:

c85a44d50c6c08c0c1e579f7a26712b1.png

重启完成后,无线终端再尝试能否连接上信号。

排查六:对比其他无线终端

使用其他无线终端连接路由器,确认是否可以正常上网。也可以使用该无线终端连接其他正常的无线网络对比测试。

本文于2014-07-23 09:27发表在G路由网;有关作品版权问题请与站点联系;转载请附明出处!

出处:解决能搜索到信号,但连接不成功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