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主要包含哪些接口_SDN网络架构简要介绍

2654879348b6977c5219120cd6368162.gif

什么是SDN

软件定义网络(英语: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缩写作 SDN)是一种新型网络架构。它利用OpenFlow协议将路由器的控制平面(control plane)从数据平面(data plane)中分离,改以软件方式实现。该架构可使网络管理员在不更动硬件设备的前提下,以中央控制方式用程序重新规划网络,为控制网络流量提供了新方案,也为核心网络和应用创新提供了良好平台。

8e8e8fbd924b4588114e75c095967888.png

OpenFlow,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属于数据链路层,能够控制网络交换器或路由器的转发平面(forwarding plane),借此改变网络数据包所走的网络路径。(来源:百度百科)

OpenFlow协议介绍

OpenFlow(OF)被认为是第一个软件定义网络(SDN)标准之一。它最初在SDN环境中定义了通信协议,使SDN控制器能够与物理和虚拟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等网络设备的转发平面直接进行交互,从而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