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dtls server_基于tinyDTLS 构建的lwm2m Server

项目基于eclipse wakaama工程代码实现lwm2m server

目前已经构建好的是无dtls的lwm2m client server 以及有dtls的client端

构建思路

1 实现dtls server 与 client端的握手,单客户端,服务端只维护一个链接context,相当与demo

2 实现lwm2m 协议包的交互,server端能够正常响应注册。

3 链接维护,实现多客户端的注册和消息上报,connection_list的操作

4 完整稳健的lwm2m server实现

tools used:

Tinydtls-0.8.2 :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tinydtls/files

Wireshark : sudo apt-get install wireshark (ubuntu)

Wakaama :  https://github.com/eclipse/wakaama.git

0e1d7ec781bc

step 1  握手的实现:

当时考虑有两个思路---1 、基于现有lwm2m加入tinydtls  2、 基于FreeCoAP做好的基于dtls的coap协议,移植lwm2m。 最后使用第一个方案走通了,但是现在看来第二个方法对于自己理解CoAP和dtls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做一个陌生事情走些弯路是很有必要的 ^_^。上图是dtls建联的握手过程,wakaama提供了dtls client端的实现,那么初步测试应该看其是否符合dtls协议(即使其传输的是CoAP包,不相关),所以这里下载了tinydtls-0.8.2的源码,其中的test用例有server端代码,编译后交互提示PSK key invalid,怀疑client对入参传递有误(默认PSK key是 secretPSK),因此在client中预设这个值,握手成功。

step 2 lwm2m 注册的实现 :

握手成功后dtls就开始传输application data,而这个处理过程是由预定义的回调函数处理的,由于我们要解析其中的CoAP包,所以添加了特殊的处理函数加入到dtls处理过程中。但lwm2m定义的context需要改变为全局变量传入到此函数中,之后利用dtls_connection中定义的消息handle机制来响应客户端的注册请求。

0e1d7ec781bc

step 3 安全链接list的管理实现

1、目前机制是处理client端的请求,直接调用lwm2m的messagehandle,但是由于做在了callback中,server外部重新取获取会话并试图进行操作时,会出现peer not found错误。需要检查commandline的传参。

2、 重新回到以dtls-server为base的lwm2m客户端构造,分别使用dtls-handle-read来处理链接管理,并在read_from_peer中添加对lwm2m包的解析。目前已经能够顺利注册并进行对client端的读写,然而client注销后再次注册会找不到会话,需要排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3、 server的逻辑跟client的区别主要时dtls_context,client端只需要维护一个contex,所以在dtlsconnection 中把context做成了全局静态变量,而server端需要维护一个context列表,所以计划重新改写dtlsconnection。

4 实现方法: 对于每一个连入client建立dtls-context,在全局维护链接组:connList[maxlink],预先确定最大链接数maxlink。 在每次读入一个包时,解析其session,如果发现就使用原来的,没有发现就在connList中寻找第一个空链接并复制new_context。这样与连入的client id 可以一一对应,在lwm2m对话中如果client注销,则把对应id的链接也注销掉。

0e1d7ec781bc

对应的来说,server的逻辑如下图所示

0e1d7ec781b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WM2M(Lightweight M2M)协议是一种轻量级协议,用于管理和控制物联网设备。它是由OMA(Open Mobile Alliance)定义的。 LWM2M协议的报文格式如下: ![LWM2M报文格式](https://i.loli.net/2021/11/08/3iF1LbNkIzYRZqw.png) LWM2M报文由头部和负载两部分组成。 头部包含以下字段: - Version:协议版本号,当前为1。 - Type:报文类型,包括Confirmable(需要确认)、Non-Confirmable(不需要确认)、Acknowledgment(确认报文)和Reset(重置连接)四种类型。 - Token:令牌,用于标识报文。 - Code:请求/响应代码,包括请求、成功、客户端错误和服务器错误等。 - Message ID:消息ID,用于唯一标识一个消息。 - Options:可选字段,用于传输一些参数。 - Payload Marker:负载标记,用于标识负载的开始。 - Payload:负载数据。 负载部分包含以下字段: - Object ID:对象ID,用于标识被操作的对象。 - Object Instance ID:对象实例ID,用于标识被操作的对象实例。 - Resource ID:资源ID,用于标识被操作的资源。 - Resource Value:资源值,用于传输资源的值。 LWM2M协议的报文解析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1. 解析头部字段,包括版本号、报文类型、令牌、请求/响应代码、消息ID和可选字段。 2. 根据负载标记确定负载的开始位置。 3. 解析负载字段,包括对象ID、对象实例ID、资源ID和资源值。 4. 根据请求/响应代码确定报文类型,进一步处理报文。 需要注意的是,LWM2M协议的报文可以通过UDP或TCP传输,因此在解析时需要根据传输方式进行相应的处理。此外,LWM2M协议支持多种安全机制,包括DTLSTLS和PSK等,解析时需要考虑相应的安全性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