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主流机型适配,Android 10将适配三年前机型,再度证明了旗舰的价值

5英寸FHD屏幕、1200万像素大底单摄、骁龙821主控、4+32GB存储组合…

看到这样的配置,年轻的手机用户们可能会嗤之以鼻:这都是什么年代的老古董了,比现在的千元机还要不如~而稍有玩机经验的朋友可能会认出来,这大抵应当是三到四年前的旗舰,而且使用的还正是那个时代最流行、最好的相机配置,其“身份”肯定不简单。

213086180_1_20210115053546807_wm

没错,以上的这串配置单的确来自于一台2016年的旗舰手机。只不过,它不仅不是老古董,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比现在最新的各大5G旗舰还要更“新”。

213086180_2_20210115053547307_wm

因为,它的名字叫做Pixel。事实上,它正是当年谷歌在废弃了价廉物美的Nexus产品线之后重新推出的、主打拍照的自家亲儿子旗舰手机的首作。而之所以我们要在三年多的现在重新提到它,则是因为根据近日海外友媒PhoneArena的报道,这款数代之前的老旗舰,将会有望在9月3日谷歌发布Android 10的当天,和它的“后辈”Pixel 2、Pixel 3、3a,以及即将发布的最新的Pixel 4一起,获得这个最新的操作系统固件更新。

给三年前发布的老旗舰提供最新版的操作系统——说实在的,我们三易生活过去也曾多次称赞过其他第三方厂商类似的行为。并认为这是一种技术上对用户利益负责,理念上不靠人为“淘汰”老产品来促进新品销售的,绝对值得点赞的做法。但是,如果谷歌这一次真的给初代Pixel提供了官方Android 10更新的话,那么这台发布于2016年、最初搭载Android 7.1操作系统的老手机,将会成为我们们至今为止所见过的,生命周期跨越时间最长、系统更新代数最多的Android设备。而这就引出了两个新问题:一是对如此古老的手机提供最新的系统更新是否依然值得,二是为什么谷歌要这样做?

213086180_3_20210115053547588_wm

首先,尽管我们三易生活过去一直称赞这种给老设备持续提供更新的做法为“诚意”,但这也是建立在更新确实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好处的前提上的。不管是再如何先进的系统、再如何智慧的AI技术、再怎样新颖的界面设计,都只有在消费者能够感知到、能够确实通过更新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之后才有其意义的。然而,对于一台已经上市三年的手机来说,它还剩下多少活跃用户呢?即便真的还有开发者在坚持使用初代Pixel,考虑到电池老化的因素,它还可能担纲日常主力手机么?从这一点来说,给Pixel初代更新Android 10这样的行为,实际能够造福的消费者实在是太过有限,它的实际实用意义并没有那么大。

但是,排除掉电池老化和消费者的换机周期这两大因素之外,对于初代Pixel自身来说,它又是否能够“当得起”这最新的Android 10系统呢?

别说,还真能。

可能很多朋友会觉得,骁龙821距离最新的旗舰(骁龙855Plus)已经过去了三代。理论上来说,它的硬件性能已经完全无法和当前最新的顶级手机相比了,怎么可能还能Hold住最新的系统呢?确实,如果和骁龙855Plus相比,骁龙821的CPU单核性能、GPU理论算力都不足前者一半,多核性能更是已然只相当于855Plus的三分之一多一点了,说它(骁龙821)被最新旗舰主控远远甩开,是没错的。

但是,如果将骁龙821和当今最新的次旗舰,骁龙730相比呢?

213086180_4_20210115053547900_wm

借助SoC-L软件,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三年(实际上是四年)前的骁龙821,在CPU架构、核心数量上的确是不敌最新的次旗舰了,但是它却依然有着大了一倍的内存带宽、有着性能更强的GPU、同时也支持骁龙730所不支持的双通道UFS闪存,这意味着当年骁龙821的老旗舰手机们,在显示性能、存储性能、IO吞吐能力上甚至都还要比当前的许许多多次旗舰们更强一截…

这意味着什么呢?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这当然意味着谷歌给PIxel初代适配Android 10操作系统,是完全不用担心硬件性能“拖不动”的。但从市场市场层面上来讲,谷歌的此番行为,实际上也相当于再一次提醒了我们,真正的顶级旗舰和市面上看似配置不错的中高端手机之间,在芯片市场定位、规格设计以及性能水准上到底有着多大的差距。

213086180_5_20210115053548447_wm

至于说老旗舰们会因为电池老化而不堪使用,实际上时隔三年还提供系统更新意义不大这件事嘛,反正对于谷歌来说,这说不定也就是以Android生态领导者的身份做个姿态:看,我对用户多负责,你们其他的手机品牌可得学着点~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推荐阅读:

昨天Redmi推出的四款新品,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极致性价比。

除了强悍的硬件配置,三星Galaxy Note10+ 5G也同样适合娱乐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