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转换器dcdc,用 Simulink 设计 DC/DC 转换器

近期线上研讨会预告电力电子系统仿真与分析

2020年9月24日19:30-21:00

仿真是电力电子工程师产品设计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可以有效帮助帮助工程师发现问题、验证设计。Simscape Electrical 是电力电子工程师常用的选择,它为电力电子设计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帮助我们做好拓扑分析、器件选型和控制设计等方方面面。在使用时工程师可能会面临很多问题,如该选择哪种模块?仿真慢该如何处理?本讲将带领您从基础建模开始,逐步深入,完成电力电子系统仿真。

电力电子转换器(Power Electronics Converter)指的是主要通过开关器件和其他电路的组合将一种形式的电源转化成另外一种形式的电源。如下图所示,电力电子转换器可以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也可以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或者用来调节输出电压和频率。

202698500_2_20200920063935165

例如:电力电子转换器可以用在新能源汽车上,将动力电池的直流电转换成可变频率的交流电,用来驱动电机。在风力发电机上,电力电子转换器将可变频率的风电转换成固定频率的交流电,送到千家万户。在汽车LED大灯上,通过直流电压的转换(DC/DC) 来控制大灯的亮度。

让我们来看一个汽车LED大灯DC/DC的例子:

202698500_3_20200920063935274

TI DC/DC LED Developer's Kit (http://www.ti.com.cn/tool/cn/tmdsdcdcledkit) 的硬件采用了SEPIC(single endedprimary inductor converter)。它是DC/DC一种形式。硬件中有一个控制芯片,Simulink可以直接生成代码运行在芯片上,并控制输出电压。输出电压的高低将影响LED的亮度。PWM的频率为100Hz。

这里是系统最终运行结果: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