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身高体重标准表儿童_2020年最新身高体重对照表来啦!快来看看您的娃达标没...

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每位家长都给予了非常多的关注,更有不少家长,唯恐孩子营养跟不上,每日水果蔬菜各种肉类轮番上阵,却忽视了运动的重要性,结果孩子的营养是跟上了,身体却不见得更健康。因为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是相匹配的,只一味的补充营养而不加强运动只会造成孩子体重超标,反而影响了身体健康。那么,孩子多重算超标呢?怎么样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小7这就为您奉上,2020年最新的身高体重对照表,您的娃达标没?看看就知道啦~

2020年婴幼儿童体重对照表(男)

2020年婴幼儿童体重对照表(女)

2020年婴幼儿童身高对照表(男)

2020年婴幼儿童身高对照表(女)

1: “中位数”,表示处于人群的平均水平; 如果在“-1sd~中位数~+1sd”即:中位数上下一个标准差范围之内,属于“正常范围”,代表了68%的儿童; 如果在“(-2sd~-1sd)或者(+1sd~+2sd)”即:中位数上下两个标准差范围之内,则定义为“偏矮(高)”,代表了27.4%的儿童; 如果在“(-3sd~-2sd)或者(+2sd~+3sd)”即:中位数上下三个标准差之内,则定义为“矮(高)”,代表了4.6%的儿童。 极少儿童在三个标准差(+3sd)之外(比例小于0.5%)。

2:关于体重:这张表格上面的数字,是在宝宝排便以后空腹的情况下的体重,并且是光着身子的时候。

3:关于身高:测量身高,拿软的皮尺就可以,从头顶一直量到脚掌。

孩子长高的基础阶段:4-6岁左右

学龄前是儿童身体发育的一个重要阶段,这个时期人体的骨骼处于储备阶段,补钙至关重要。这个时期的儿童骨骼发育日需钙元素量为每日800毫克。

如果孩子在这个年龄阶段偏食、厌食、钙质摄入量严重不足的话,会影响到骨骼中的钙质储备,导致个头矮小、发育期身高增幅减小。

孩子长高的突增阶段:10-16岁左右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好比雨后春笋,个头“嗖嗖”地直往上蹿。

这时候,父母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保证孩子营养全面均衡。对于孩子长个比较重要的两种元素分别是蛋白质和钙,父母要格外注意这两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多给孩子吃一些肉类、蛋类和牛奶等食物。

研究发现,此阶段孩子每多吸收3万毫克的钙质,身高便可多长1厘米。

运动必不可少

有调查研究结果表明,经常运动的孩子往往要比那些从来都不运动的孩子高出4-8厘米。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更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父母可以让孩子选择一项或是几项喜欢的运动。不过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要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孩子的安全,降低孩子在运动时受伤的几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