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山大和西电选哪个,放弃山东大学,中南大学等985,选择北邮,西电等王牌专业值不值?...

2020年的高考马上来临,高考后的填报志愿是每个学子面临的问题。俗话说三分考,七分填。可以看出填报志愿对考大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很多学生的高考分数有时处在很尴尬的地位,高不成低不就,能报考985大学,但是刚过录取分数线,专业不会太理想。上了985大学的冷门专业,就业就成问题,除非通过考研换专业。于是这些考生就会做出大胆的选择,放弃985,而报考非985大学的热门专业。

269c1ea04fbf45e3dd578ce29299fc37.png

我朋友家的孩子学习一直比较好,但是高考失利,只考了646分,家长和孩子在填报志愿时是左右为难,报考好点的985高校王牌专业分数不够,冷门专业又不想去,最后在全家的决定下填报北京邮电大学最好的专业,顺利录取。

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都是985大学,但是在学科设置上是有区别的,王牌专业自然好就业,热度高,考生竞争激烈,录取分数线也高。而对一些冷门专业,则是这些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97191a5ec738352479079a6f754bbd0e.png

北邮和西电虽然不是985大学,但是强势专业也不错,录取分数线也高,北邮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每年的录取分不必985高校低,还有西电的计算机和通信专业,录取分数线也不比985大学差。

不过如果不是985的垃圾专业,就尽量选择985高校,毕竟985高校的起点不一样,以后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都是有门槛的,211很多门槛都进不去。如果是211很好的专业,行业内专业要求高,认可度高可以适当选择,以后找工作毕竟容易些,但有可能会失去更大的发展可能。不过像北邮这样的211高校的王牌专业也是很好的选择。

140223d967c2cfebe0b0bf842c3ca757.png

所以说一般情况下对于考生来说985高校内不是很冷门的专业,能考上985大学就尽量别放弃,毕竟985大学的实力和层次在那儿摆着,很多企业招聘单位非985不录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