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英语rom是什么意思,rom是什么意思

ROM是只读内存(Read-Only Memory)的简称,是一种只能读出事先所存数据的固态半导体存储器。其特性是一旦储存资料就无法再将之改变或删除。通常用在不需经常变更资料的电子或电脑系统中,并且资料不会因为电源关闭而消失。

一、ROM是什么意思?

•  字面上的意思是 read only memory, 只读存储器,android系统都是安装在闪存里面的,这个闪存,就是一种只读存储器,断电情况下里面的内容不会消失, 刷机,就是刷的ROM,  ROM就好比电脑装系统时所需的安装盘,刷机就是把ROM“刷”入到手机的只读存储器中,达到更新手机系统的目的。

二、手机内存里的“ROM”和“RAM”是什么意思?

ROM和RAM指的都是半导体存储器。本来的含义是:ROM是Read Only Memory的意思,也就是说这种存储器只能读,不能写。而RAM是Random Access Memory的缩写。这个词的由来是因为早期的计算机曾经使用磁鼓作为内存,而磁鼓和磁带都是典型的顺序读写设备。RAM则可以随机读写,因此得名。

不过这是30年前的概念了。在半导体和计算技术突飞猛进的30年中,它们的含义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现在ROM通常指非挥发的存储器,或者说,不掉电。系统停止供电的时候它们仍然可以保持数据。所以光盘也有CD-ROM或者DVD-ROM的说法。而RAM通常都是没电之后就没有数据的,典型的就象计算机的内存,需要系统重新启动的时候从硬盘重新载入数据。有的时候,如果数据可以擦写,也会借用RAM这个概念,譬如DVD-RAM,其实只是可以擦写的DVD光盘而已,并非真正的半导体存储器。

三、刷ROM是什么意思啊?

如今安卓智能手机说的最多还是刷机,但现在又冒出了一个刷ROM,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容易将这两者混淆,以致于不容易理解。其实手机刷ROM就是指刷机。ROM是指手机硬盘(存储东西与系统文件的)。这里理解就好了,其实手机刷机就和电脑重装系统一样,可以让手机恢复到出厂原始系统状态,将系统盘重新安装一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