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和matplotlib,matplotlib介绍,什么是matplotlib?matplotlib有什么用? - pytorch中文网...

Matplotlib是一个用于在Python中制作数组的2D绘图的库。尽管它起源于模拟MATLAB® [1]图形命令,但它独立于MATLAB,可以以Pythonic,面向对象的方式使用。尽管Matplotlib主要是用纯Python编写的,但它大量使用NumPy和其他扩展代码,即使对于大型数组也能提供良好的性能。

Matplotlib的设计理念是,您只需几个命令即可创建简单的绘图,或只需一个!如果要查看数据的直方图,则不需要实例化对象,调用方法,设置属性等; 它应该只是工作。

多年来,我习惯使用MATLAB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MATLAB擅长制作漂亮的绘图。当我开始使用EEG数据时,我发现我需要编写应用程序与我的数据进行交互,并在MATLAB中开发了一个EEG分析应用程序。随着应用程序的复杂性日益增加,与数据库,http服务器的交互,操作复杂的数据结构,我开始强调MATLAB作为编程语言的限制,并决定重新开始Python。Python不仅弥补了MATLAB的所有缺陷,而且还是编程语言,但我很难找到2D绘图软件包(对于3D VTK而言,超出了我所有的需求)。

当我去寻找Python绘图包时,我有几个要求:

地块应该看起来很棒 - 出版品质。对我来说一个重要的要求是文本看起来不错(抗锯齿等)

包含TeX文件的Postscript输出

可嵌入图形用户界面进行应用程序开发

代码应该很简单,我可以理解并扩展它

制作地块应该很简单

找到没有适合我的软件包,我做了任何自我尊重的Python程序员会做的事情:卷起我的袖子并陷入困境。没有任何真实的计算机图形学经验,我决定模拟MATLAB的绘图功能,因为这是MATLAB做得很好 这有更多的优势,许多人都有很多MATLAB的经验,因此他们可以快速掌握在python中的蒸汽绘图。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拥有固定的用户界面(pylab接口)非常有用,因为可以重新设计代码库的内容,而不影响用户代码。

Matplotlib代码在概念上分为三个部分: pylab接口是提供的函数集 matplotlib.pylab,允许用户创建与MATLAB图生成代码非常相似的代码(Pyplot教程)。该Matplotlib前端或Matplotlib API是一套做繁重的课程,创建和管理的数字,文字,线条,曲线等(艺术家教程)。这是一个对输出无关的抽象接口。的后端是依赖于设备的绘图设备,又名渲染器,即转换前端表示以硬拷贝或显示装置(什么是后端?)。示例后端:PS创建PostScript®硬拷贝,SVG创建可扩展矢量图形 硬拷贝,Agg使用 Matplotlib附带的高品质抗颗粒几何库创建PNG输出,GTK将Matplotlib嵌入到 Gtk + 应用程序中,GTKAgg使用Anti-Grain渲染器创建一个数字,并将其嵌入到Gtk +应用程序中,等等对于PDF,WxWidgets,Tkinter等

Matplotlib被许多不同的上下文使用。有些人希望自动生成PostScript文件以发送给打印机或发布商。其他人在Web应用程序服务器上部署Matplotlib以生成PNG输出,以便包含在动态生成的网页中。有些使用Matplotlib交互式地从Windows的Tkinter的Python外壳。我的主要用途是将Matplotlib嵌入到在Windows,Linux和Macintosh OS X上运行的Gtk + EEG应用程序中。

| [1] | MATLAB是The MathWorks,Inc.的注册商标。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