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ccamera 后台服务_Android UVCCamera框架使用指南

开源项目UVCCamera,实现了手机无需root就支持USB Camera设备的检测、连接、预览和音视频数据采集等功能,下面简要介绍下它的使用。

UVC,全称为:USB video class 或USB video device class。是Microsoft与另外几家设备厂商联合推出的为USB视频捕获设备定义的协议标准。

现在有8个样例可供使用。

1)USBCameraTest0

这是最简单的项目,只显示如何使用SurfaceView来启动/停止预览。

2)USBCameraTest

这是最简单的项目,只显示如何启动/停止预览。这与USBCameraTest0几乎相同,但是使用自定义的TextureView来显示相机图像而不是使用SurfaceView。

3)USBCameraTest2

这是一个示例项目,演示如何使用MediaCodec编码器将UVC相机(无音频)的视频记录为.MP4​​文件。此示例需要API> = 18,因为MediaMuxer仅支持API> = 18。

4)USBCameraTest3

这是一个示范项目,演示如何将音频(来自内部麦克风)的视频(来自UVC相机)录制为.MP4​​文件。这也显示了几种捕捉静止图像的方式。此示例可能最适用于您的定制应用程序的基础项目。

5)USBCameraTest4

本示例显示了访问UVC相机并将视频图像保存到后台服务的方式。这是最复杂的示例之一,因为这需要使用AIDL的IPC。

6)USBCameraTest5

这与USBCameraTest3几乎相同,但使用IFrameCallback接口保存视频图像,而不是使用来自MediaCodec编码器的输入Surface。

在大多数情况下,您不应使用IFrameCallback来保存图像,因为IFrameCallback比使用Surface要慢很多。但是,如果您想获取视频帧数据并自行处理它们或将它们作为字节缓冲区传递给其他外部库,则IFrameCallback将非常有用。

7)USBCameraTest6

这显示了如何将视频图像分割为多个Surface。你可以在这个应用程序中看到视频图像并排观看。这个例子还展示了如何使用EGL来渲染图像。如果您想在添加视觉效果/滤镜效果后显示视频图像,则此示例可能会对您有所帮助。

8)USBCameraTest7

这显示了如何使用两个摄像头并显示来自每个摄像头的视频图像。这仍然是实验性的,可能有一些问题。

9)usbCameraTest8这显示了如何设置/获取uvc控件。目前这只支持亮度和对比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