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Starters启动器

Starters是什么?

Starters可以理解为启动器,它包含了一系列可以集成到应用里面的依赖包,你可以一站式集成Spring及其他技术,而不需要到处找示例代码和依赖包。如你想使用Spring JPA访问数据库,只要加入spring-boot-starter-data-jpa启动器依赖就能使用了。

Starters包含了许多项目中需要用到的依赖,它们能快速持续的运行,都是一系列得到支持的管理传递性依赖。

Starters命名

Spring Boot官方的启动器都是以spring-boot-starter-命名的,代表了一个特定的应用类型。

第三方的启动器不能以spring-boot开头命名,它们都被Spring Boot官方保留。一般一个第三方的应该这样命名,像mybatis的mybatis-spring-boot-starter。

Starters分类

1. Spring Boot应用类启动器
启动器名称功能描述
spring-boot-starter包含自动配置、日志、YAML的支持。
spring-boot-starter-web使用Spring MVC构建web 工程,包含restful,默认使用Tomcat容器。
......
2. Spring Boot生产启动器
启动器名称功能描述
spring-boot-starter-actuator提供生产环境特性,能监控管理应用。
3. Spring Boot技术类启动器
启动器名称功能描述
spring-boot-starter-json提供对JSON的读写支持。
spring-boot-starter-logging默认的日志启动器,默认使用Logback。
......
4. 其他第三方启动器

更多可以参考下面链接。

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boot/blob/master/spring-boot-starters/README.adoc

推荐:Spring Boot & Cloud 最强技术教程

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干货每天更新。

imag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