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数据驱动企业 如何应对数据洪流

本文讲的是物联网 数据驱动企业 如何应对数据洪流,在物联网世界当中,从供热系统到生产控制系统,再到RFID标签,所有的东西都在收集着数据。如果你在企业当中,那么数据正在向你涌来。

  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因为有了这些数据,公司可以提高效率,更为智能地运营,找到新的营收来源。坏事是因为很少有公司已经做好了处理即将到来的数据洪流的准备。

  为了帮助大家应对它们,制定更好的策略,我们从许多专业人士那里获得了建议。这其中包括物联网的先驱通用电气,正在全面向物联网转型的英特尔,以及多家专门帮助企业处理物联网大数据 [注] 问题的公司。

物联网 数据驱动企业 如何应对数据洪流

  存在的问题

  大从专业人士那里得到建议之前,让我们看一下这一问题所涉及的范围。根据销售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公司Datameer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19年将有高达350亿的设备会连接到互联网,这些连网设备中内嵌的传感器将产生大约4万艾字节数据。

  那么我们都在讨论哪些类型的数据呢?它们涉及所有类型的数据。例如,制造企业可以使用传感器来检查他们的工厂和设备,以确保一切运行顺利或者用以改善制造工艺。零售商可以使用它来更好地跟踪销售,了解供应链的情况。甚至我们日常使用的家用设备也会收集数据。

  埃森哲咨询公司和通用电气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大数据是企业当下最关注的事情也就不足为奇了。88%的受访高管说,大数据是它们的三大优先考虑的事情之一。8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三年内新建或在现有的数据处理和分析平台中新增大数据能力。

  通用电气的长期观察

  业内公认通用电气是物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的先驱之一。通用电气将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到其自己的企业中,并为那些希望充分利用物联网数据的公司提供服务。通用电气公司的业务范围很广,从航空到能源管理,到医疗保健、石油和天然气、交通运输等,由于工厂分布到世界各地,因此他们不得不比大多数其他公司更早地面对物联网的数据洪流。根据自己所积累的经验,通用电气开始通过智能平台事业部销售针对物联网和大数据的产品和服务。

  通用电气智能平台软件首席软件架构师Rich Carpenter认为,大多数希望利用物联网数据的企业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收集数据,这个任务的艰巨程度要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他称:“我们在自己的业务中正面临着大量这样的问题。我们有400工厂分布在全球,还有数量惊人的未连接进来的设备,因为很多设备在互联网开始流行之前就已经安装了。”

  他称,通用电气将设备分为三大类,即完全无需连接的设备、能够连接但需要做一些工作来完成连接的设备,以及已连接或很容易就可以连接的设备,然后针对不同类型的设备分别制定了数据收集策略。

  但是,仅仅只是从物联网设备收集数据还是不够的。物联网数据拥有许多不同的格式,它们可能彼此互不兼容或与数据分析软件不兼容。

  在工业生产现场,通用电气安装了称其为现场代理的数据收集装置,它们可以安全地连接到公共云或私有云 [注] ,把数据存储在云中。这些设备不仅要保证发送数据的安全,同时还要确定收集什么类型的数据、使用什么协议来收集它们,以及该数据应该如何被存储。

  一旦数据被收集上来后,企业还需要理解它,挖掘它们蕴含的有用信息。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然而更大的挑战是要利用发现的这些信息来进行指导工作,比如建立一个更高效的制造工厂。

  Carpenter警告说,许多公司就被阻挡在这个阶段。他对这些公司提出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建议。

  他称:“部分公司选择先从一个制造工厂作为试点,在全面推开之前希望完美地实现数据采集和相关分析。但是他们需要不断地解决所有的问题,即使只是一个工厂也是如此。根据我们的经验还可以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在试点工厂70%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就可以扩展到整个企业,这能更迅速地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

  Carpenter还表示,几乎所有企业最终都必须将物联网数据纳入到处理和分析范畴,成为真正的数据驱动型企业。“这不仅是对制造企业或那些已经知道必须部署物联网的企业而言,所有的公司都需要,无论是资产管理和维护、企业资源计划(ERP)、供应链或提高移动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等。”

作者: 高博

来源:IT168

原文标题:物联网 数据驱动企业 如何应对数据洪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