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点发布大数据平台产品 固化企业全数据处理流程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8日 综合消息:近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百分点集团推出其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大数据平台产品“百分点数据管家”。数据管家浓缩了百分点在大数据领域深耕5年来所积累的核心技术与算法模型,支持PB级海量数据的采集、存储、整合和挖掘,能够满足中国企业对多源异构的全业务链数据进行统合管理、深度挖掘、实时计算的需求,帮助中国企业构架大数据时代的核心能力。

作为当今企业信息化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大数据掀起了新一波IT投资和信息化建设的浪潮。无论是在大数据发源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还是在金融、零售、制造、物流等线下业务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思考、探索和尝试应用大数据的技术和手段,来提升营销、运营和生产的效率及效能。然而在走向大数据时代的过程中,中国企业却不得不面对“缺数据、缺工具、缺方法”的三大挑战。

大数据的来临让企业深刻地认识到数据已经成为企业运营的核心资产。如果把企业自己内部的数据看做为第一方数据,那么第二方数据就是企业和合作伙伴共享的数据,第三方数据就是企业外部的数据。在这些数据中,企业自身拥有的第一方数据其实最少;在第一方数据中,相比过程类和日志类等数据,交易类数据最少。而目前,中国企业还是过多依赖于第一方数据中的交易类数据,这就使中国企业在应对大数据时会捉襟见肘。

中国企业目前缺乏一整套有效和合理的方法来整合一二三方数据,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些数据的数据库或数据表结构不同,更主要的原因是企业不知道如何将数据打通。同时,中国企业也缺少方法从流程化的角度处理这些数据,包括采集、存储、结构化、挖掘等一整套数据处理流程。

中国企业缺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IT工具,而是大数据意义上的IT工具。传统的BI工具因为其诞生的信息化背景,导致其在今天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无法很好满足企业的大数据需求。比如,企业对多源异构数据整合、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海量数据处理、实时计算和内置算法模型等方面的诸多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百分点数据管家”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百分点数据管家”主要分为大数据技术层、大数据管理层、大数据应用层。大数据技术层是最基础的一层。大数据技术层解决的是企业缺乏底层大数据技术的问题。大数据管理层是中间的核心层。大数据管理层可以让企业纷繁复杂的数据都被链接起来,而且变得结构化。大数据应用层是最外层,也是客户可以直接感受到的一层。应用层是面对企业的业务链做应用设计,目前主要聚焦在商品管理和用户管理两大维度上。在这三层中,企业均能实现对第一二三方数据的管理。

作为一家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百分点一直致力于大数据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从百分点第一款产品“百分点推荐引擎”到“百分点数据管家”,通过近5年的实践,百分点大数据服务已经在电商、零售、汽车、金融、品牌制造等行业成功应用,并为超过1000家的企业客户提供技术与产品服务,成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践行者。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4年7月28日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至顶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至顶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