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SAP顾问的回忆:我过去很胖!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SAP成都研究院体育界大神邓阳,曾经赏脸在Jerry这个公众号上赐文一篇,介绍了他和围绕在他身边的一群小伙伴们的体育故事:SAP成都研究院的体育故事

而今天文章的主角则是SAP成都研究院一位低调的女顾问,因为低调,所以这位同事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工作部门。尽管如此,Jerry对她仍然非常钦佩,因为我感觉她自从坚持锻炼之后,从外观上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

2011年夏天,Jerry参与了对一位应聘SAP成都研究院开发岗位的女求职者的面试。见面之后,我心里嘀咕: 这位姑娘长得好“健壮”啊。不过这位姑娘还是凭着自己过硬的SAP专业技能顺利通过了面试,并和我们一起愉快地工作至今。不过Jerry心中认为,我们程序员这个工作职位,每天都得久坐,如果没有超乎常人的毅力,这位女同事的身材恐怕很难改变了。

2016年的时候,因为工作岗位的变动,Jerry和这位女同事不再工作于同一层楼,因此几乎没再碰过面。前段时间Jerry走在地铁里,有人在背后叫我,转身一看愣住了,那个身材一直壮壮的这位女同事,像变魔术一般地一下子苗条了很多,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好奇的Jerry几番询问之后,对她不是通过节食,而是通过坚持运动达到瘦身这个过程非常钦佩,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下面是这位女同事的正文。


我,一直是一个很自卑的人,习惯做一棵小草,默默地在角落里生长。

高中开始,我就一直在微胖和胖的交界处游离。大学前三年,一个北方妞到四川,由于饮食的不适应,一日三餐都吃得不多,再加上爱打羽毛球,身材还是有一段光辉岁月。

大学毕业工作后,开始吃得多动的少,体重也一发不可收拾,终于在生完娃哺乳期间达到顶峰。**曾经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一度有人把我当孕妇,好心给我让座。有一次118公交车司机看没有人给我让座,专门停下车让人给我个位置。公交车师傅是个好心人,只是我的肚子欺骗了大家。商场导购员不为我提供服务也就算了,还要补刀一句:” 姐姐对不起,我们的衣服没有你的size。” **

这个社会对偏胖的人是“不友好”的,但是击垮自己的不是别人的评价,而是自我认可。膝盖不能承受超标的体重,轻微运动后就会感觉非常不适,隔段时间就需要去找中医针灸消炎。

每天拖着多余的几十斤肉,无论做什么都散发着臃肿,笨拙和油腻的气息,这一切让我抗拒拍照。

跟女儿的合照很少,不想让女儿的回忆里有太多“这样”的自己。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一些重要的节点,重要的人和事,给你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变化,真的要感恩那些为我带来正能量的小伙伴儿们,也感谢SAP成都研究院给员工提供的福利——健身房。

2016年,我从职业发展上想做一次尝试和挑战,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作为一枚Chloe的资深迷妹儿(Jerry: SAP成都研究院的Chloe无论从外貌,气质和内在各方面,确实配得上女神二字),追随着女神的脚步,从方方面面开始调整自己。新的团队有一批自律而充满活力的小伙伴儿,我从开始对他们的单纯敬仰和佩服,到观察他们的作息和工作时间安排,再一步步加入他们。到现在,已经历时两年半了。

刚开始走入SAP成都研究院健身房的时候,在跑步机上快走,看其他同事做Infinity,30分钟下来一个个汗流浃背,特别羡慕。自己不敢尝试,认为自己做不到,也担心膝盖承受不了。Alex鼓励我跟着一起做,从低配版开始,那段时间的感受很痛苦,从肌肉的酸痛到剧烈的心跳,全身上下的细胞被虐了个遍,但是连续几天过后明显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能坚持,动作的幅度也能做得更大,更标准。这样一来,就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

环境会悄悄的影响你的思维,你的习惯,甚至你的价值观。身边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同事们对我的影响特别大。

一件事情之所以你还在坚持,肯定是你从中受益了”。

2017年10月到2018年年底,是我坚持锻炼最好的一段时间,除了工作原因和身体特殊情况,每周坚持保持了4-5天的锻炼。最大的变化是精神状态,锻炼之前,感觉整个人状态是萎靡的,含胸驼背。锻炼之后,身体变得轻松灵活,头顶有股向上的力量,哪怕周末白天被孩子溜一天,晚上还能跑个10公里。在我没有坚持锻炼之前,绝对是妥妥的瘫在床上。以前工作压力大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会选择吃吃吃来释放压力,还要美其名曰 “过劳肥” ,现在会习惯性地选择跑步。一顿烧烤能排解的压力和不开心,一场跑步绝对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而且让身体和心情没有额外的负担。小感冒也可以被一场跑步解决掉,胜过 “多喝热水”的经典操作。锻炼带来的不光是身体的变化,更是生活习惯的变化。

2017年5月20日,我第一次假装参加了马拉松,兴隆湖半马,我报名5.2公里的欢乐跑。参加的人都激情满满,被感染得热血沸腾。

2018年底报名温江半马,报半马的主要目的是激励自己去积极准备,准备的过程就是自律的过程。可是越临近比赛的日子,越觉得自己脑袋一定是被门挤了才冲动报名半马。等到了参赛的日子2019年4月21日,早晨坐地铁的路上,在起跑区的时候,都还一直怀疑自己能不能完成。等开始跑了,就没有任何杂念了,唯一的执念就是跑下去完成它,给自己一个勋章。有时候,就是push自己去做,去挑战,才会遇到更多精彩的人和他们的故事,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

跑完这次半马,定了个小目标:在时间和地点允许的情况下,争取每年能跑一次半马。

马拉松,只有跑了才能够理解它的魅力。

在前进的路上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有激励的,有诋毁的,也有肯定鼓励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把坚持演变成一种习惯。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胖子可以变瘦,丑和气质就是难题了“。也有人说过:“额,颜值那么低,你老板好意思带出去见客户吗?” 最可怕的不是别人说什么,而是自己放弃了自己。

权且以此文章为励志铭,当想多吃一口少动一点的时候,想到这篇文章能管住嘴迈开腿。

美好的东西,总不会轻易获得。真正去坚持一件事,时间会给你一份自然而然的答案。感谢阅读。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