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Variables Reference

vscode Variables Reference

您可以在以下链接中找到该列表: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cs/editor/variables-reference

出于后人的原因,我将列出变量(我一直试图找到它们),从链接中复制(并对其进行美化),以防它再次发生变化:

Visual Studio Code支持调试和任务配置文件中的变量替换。使用${variableName}语法在launch.json和tasks.json文件中的字符串内支持变量替换。

预定义的变量

支持以下预定义变量:

  • ${workspaceFolder} - 在VS Code中打开的文件夹的路径
  • ${workspaceFolderBasename} - VS代码中打开的文件夹的名称 - 没有 - 任何斜杠(/)
  • ${file} - 当前打开的文件
  • ${relativeFile} - 当前打开的文件相对于workspaceFolder
  • ${fileBasename} - 当前打开的文件的基本名称
  • ${fileBasenameNoExtension} - 当前打开的文件的基本名称,没有文件扩展名
  • ${fileDirname} - 当前打开的文件的dirname
  • ${fileExtname} - 当前打开文件的扩展名
  • ${cwd} - 启动时任务运行器的当前工作目录
  • ${lineNumber} - 活动文件中当前选定的行号
  • ${selectedText} - 活动文件中当前选定的文本

注意:${workspaceRoot}不推荐使用该变量以支持该${workspaceFolder}变量。

环境变量

您还可以通过${env:Name}语法引用环境变量(例如${env:PATH}

    {
      "type": "node",
      "request": "launch",
      "name": "Launch Program",
      "program": "${workspaceFolder}/app.js",
      "cwd": "${workspaceFolder}",
      "args": [ "${env:USERNAME}" ]
    }

注意:确保匹配环境变量名称的大小写,例如${env:Path}在Windows上。

设置和命令变量

您可以使用以下语法引用VS Code设置和命令:

  • ${config:Name} - 示例:$ {config:editor.fontSize}
  • ${command:CommandID} - 示例:$ {command:explorer.newFolder}

每个工作区文件夹的变量范围

通过将根文件夹的名称附加到变量(用冒号分隔),可以访问工作区的兄弟根文件夹。如果没有根文件夹名称,则该变量的范围限定为使用它的同一文件夹。

例如,在具有文件夹Server和Client的多根工作空间中,a ${workspaceFolder:Client}指的是Client root的路径。

 

========================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