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学ASP几天就遇到了分页显示数据记录的问题。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觉的对于像自己这样的初学者来讲有点困难。我顺着别人的思路写了一个简单的分页显示的代码,比起网上那些长长的代码来讲以下代码更好理解。我想这对于学习分页的ASP初学者或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会有很大帮助,相信以下代码可以帮助您在理解分页上少走一些弯路。
代码和页面都很简单还有详细的解释。
1.用ACCESS建立一个slan.mdb的数据库文件
2.在slan.mdb中用表向导建立一个含有"姓名","工号"字段且名字叫"slan"的表(工号为数值类型)
3.设置好IIS,这步就不说了.只要能将主页连接到LIST.ASP上就可以了.
4.建立一个叫LIST.ASP的动态网页
代码很简单,思路也很明了,就是要知道显示多少页,要在第一页和最后一页计算出应该显示多少条记录.
使用记录的属性.
rs.pagesize=pgsz设置页大小
rs.recordcount记录总数
rs.pagecount分页的总数
RS.AbsolutePage = pageno'设置页号
response.Write(rs("姓名"))输出字段数据
rs.movenext记录向下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