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支持打开APP

根据微信的官方文档,小程序支持打开APP,专门研究了下这个API有什么,官方文档地址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debug/wxadoc/dev/component/button.html

 

 

launchApp 打开APP,可以通过app-parameter属性设定向APP传的参数

 

我们再看来看launchAPP的参数说明  https://mp.weixin.qq.com/debug/wxadoc/dev/api/launchApp.html

 

launchApp(OBJECT)

 

说明

 

因为需要用户主动触发才能打开 APP,所以该功能不由 API 来调用,需要用 open-type 的值设置为 launchApp 的 <button> 组件的点击来触发。

 

当小程序从 APP 分享消息卡片的场景打开时(场景值 1036,APP 分享小程序文档 iOS 参见,Android 参见),小程序会获得打开 APP 的能力,此时用户点击按钮可以打开分享该卡片的 APP。即小程序不能打开任意 APP,只能 跳回 分享该小程序卡片的 APP。

 

在一个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内,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具有打开 APP 的能力。 打开 APP 的能力 可以理解为由小程序框架在内部管理的一个状态,为 true 则可以打开 APP,为 false 则不可以打开 APP。

 

在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内,这个状态的初始值为 false,之后会随着小程序的每次打开(无论是启动还是切到前台)而改变:

 

  • 当小程序从 1036(App 分享消息卡片) 打开时,该状态置为 true。
  • 当小程序从 1089(微信聊天主界面下拉)或 1090(长按小程序右上角菜单唤出最近使用历史)的场景打开时,该状态不变,即保持上一次打开小程序时该状态的值。
  • 当小程序从非 1036/1089/1090 的场景打开,该状态置为 false。

 

 

使用方法

 

需要将 <button> 组件 open-type 的值设置为 launchApp。如果需要在打开 APP 时向 APP 传递参数,可以设置 app-parameter 为要传递的参数。通过 binderror 可以监听打开 APP 的错误事件。

 

例子

 

<button open-type="launchApp" app-parameter="wechat" binderror="launchAppError">打开APP</button> 

 

Page({ 
    launchAppError: function(e) { 
        console.log(e.detail.errMsg) 
    } 
})

 

error 事件参数说明

 

说明
invalid scene调用场景不正确,即此时的小程序不具备打开 APP 的能力。

 

总结:小程序打开APP,前提是你是从APP内打开小程序,才能返回打开APP,不然是不支持的,也就是说让APP给小程序导流,然后再将流量返回到APP的能力,但是真心期待能够下载APP。

 

芝麻小客服:小程序关注公众号的小程序客服,支持回复消息,支持自定义图文消息回复用户,支持在小程序内打开网址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