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stretchableImageWithLeftCapWidth 方法实现可伸缩图片

- (UIImage *)stretchableImageWithLeftCapWidth:(NSInteger)leftCapWidth topCapHeight:(NSInteger)topCapHeight

这是 UIImage 的一个实例方法,它的功能是创建一个内容可拉伸,而边角不拉伸的图片,需要两个参数,第一个是左边不拉伸区域的宽度,第二个参数是上面不拉伸的高度。

根据设置的宽度和高度,将接下来的一个像素进行左右扩展和上下拉伸。

注意:可拉伸的范围都是距离leftCapWidth后的1竖排像素,和距离topCapHeight后的1横排像素。

参数的意义是:如果参数分别为10和5时,表示图片左边10个像素,上边5个像素,不会被拉伸;而 X 坐标为11的一个像素会被横向平铺,Y 坐标为6的一个像素会被纵向平铺。

注意:只是对一个像素进行平铺到一定宽高,而图像后面的剩余像素也不会被拉伸。

1 UIImage *img=[UIImage imageNamed:@"bubbleSelf.png"];
2 img=[img stretchableImageWithLeftCapWidth:15 topCapHeight:12];
3 UIImageView *imgV=[[UIImageView alloc]initWithImage:img];
4 [imgV setFrame:CGRectMake(10, 10, 200, 200)];
5 [self. view addSubview:imgV];

 

效果如下(左边为使用 stretchableImageWithLeftCapWidth 方法产生的效果,右边为原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