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最近跟CSDN的其他博乐一起交流的时候,普遍的发现大家的文章被一些不是很出名的网站给爬取了。有些网站还做了水印处理,直接的就把文章变成他们的了,这对于作者而言,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就直接使用,也算是一种侵权行为了。

国内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还不是很强,但这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很重要。


真实案例

我的亲身经历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PHP针对多用户,实现头像更换 。始发于咱们的CSDN,也仅仅只在CSDN上发表了。

然而到国内某度搜索引擎上,输入文章标题。如下图:

侵权实例

这里由于截图的原因,下面的很多也没能展示出来,但是即便是这样,前五个里面就有四个是冒名爬取的,而且是在我完全不知名的情况下。更有甚者直接在文章内部的图片上加上了自己网站的水印,显示为所谓的“本站”出品。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

感慨

也许你会觉得,不就是一篇文章吗,更何况质量上也不是特好的那种,何必纠结于这些小事呢?

我不否认你说的不无道理,但是一篇文章对于每一个作者而言,都是一段思想的结晶,也算是个人的劳动成果。即使质量上不是很好,但是对于文章本人而言,这都是一种收获。

自己的劳动成果就这么的被窃取了,还是这么的明目张胆,确实是让人无言以对。所以我觉得 知识共享协议 的存在很有必要了。

知识共享协议

百科释义

Creative Commons,简称CC,中国大陆正式名称为知识共享,台湾正式名称为创用CC。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也是一种创作的授权方式。此组织的主要宗旨是增加创意作品的流通可及性,作为其他人据以创作及共享的基础,并寻找适当的法律以确保上述理念。

协议内容

您可自由:

  • 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

惟须遵守下列条件:

  • 署名. 您必须按照作者或者许可人指定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署名。
  • 非商业性使用. 您不得将本作品用于商业目的。
  • 禁止演绎. 您不得修改、转换或者以本作品为基础进行创作。
  • 对任何再使用或者发行,您都必须向他人清楚地展示本作品使用的许可协议条款。
  • 如果得到著作权人的许可,您可以不受任何这些条件的限制。
    Nothing in this license impairs or restricts the author’s moral rights. (作者的道义权完全不受此授权影响或限制)

如何使用

这其实也是一项君子协议,如果人家强行不遵守,也确实不是很好处理,但是那样的话,即使我们去申诉,又有什么意义呢?

总结

在不久的将来,国人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之后,想必Creative Commons作为一项许可协议,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将会越来越体现出来的。

那么,从现在开始。给你的博客加上这么一个保护伞吧。

给别人一个展示,给自己一个交代。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