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上一篇博文写的是对于即将毕业自己对前途有不少迷茫!还在51cto博客首页出现了一段时间,而今天,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佛山市团委搞的活动,中移动的HR来到学校为中职生指点迷津!
 
       首先我先说说我对于这位中移动的HR的看法!她今天来主要是以授课的形式为我们讲述的面试时的三心两意!总体来说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对于今天授课的目标没有很好地掌握好!因为在她的讲课时,使用了很多的行业名词,比如HR\主动负债、系统思维等。造成一度与人不断地在私底下传问相关的名词解析。或许是她日常接触的都是大学生或者是有一定行业基础的人吧!
 
        在她今天的授课中,主要讲了几点:
1  如何快速准确地获得招聘信息!
    她主要介绍了四大渠道,其中有招聘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而后两个因为个人原因没有记着。
2   面试前的准备功夫!
     她主要介绍了在面试前要先了解面试企业的文化、该企业的近况,以及所属行业的近况,还有的就是了解自己应聘的职位,要对号入座!
3    何为面试?
      在这一框体中,她主要给我们介绍了什么一面、二面、三面以及在各次面试中应该如何做好自己的本人,以及揭密HR是如何去考察应聘者的(我相信这个会有些朋友会想看一下,如果可以的话我会从学校里把今天的录像拿下,供大家看看!)
 
一面 相信很多应聘过的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中移动HR讲了一句,其实真实的你更重要!在一面里,你一定要有信心,而且还是真实!
 二面 二面为专业能力,这个我相信很多哥们还是有点怕这个,为什么?因为中国是考试大国,但是实操能力真的不怎么的!还有在这一轮里她特意讲述了压力面试这一环节。希望我们可以在急中生智,但不要老是绕圈子,要不然二面就地说byebye了!
  三面 三面进行的是核心能力,本色的表现,突出优好,特别是自己的性格,品质,核心能力等。她还说到的一句比较令我注意的话,那就是行为事件。行为事件的意思就是根据你以前的行为,能够预测你日后对工作的态度!所以这一关千万不要丢!还有的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个我相信很多哥们在念书的岁月里都经常遇到的了,那么我们就应该主动出击,这样我们才可以胜人一筹!
 
 
    讲完上面的几点以后,她还说了一下中移动的六大和性行为能力,他们分别是:主动负责、系统思维、服务三修、快速学习、合作共赢、成就导向! 
 
     好了,这么一下来就2个小时了,最后HR总结了一下,面试的三心:信心、恒心、真心,两意:注意、诚意!在HR讲完课以后我还抓紧机遇跟她聊了几句,但是无奈的是最后还是被记者把她“搬走了”!
 
     虽然我没有其他哥们那么幸运可以参与那么多大型企业的面试,但是这次可以当面地听取中移动HR的授课,还是很好的!还是那句额吧!前途一路光明!大家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