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AP无法上线原因

登录AC,执行display ap all命令,查看AP状态。如果状态为fault,需要进行下一步排查。
AP常见的状态主要有以下几种:
normal,表示AP在AC上成功注册;
fault,表示AP未能在AC上成功注册;
download,表示AP正在下载版本;
committing,表示AC正在向AP下发业务;
type-not-match,表示AP软件类型与实际类型不匹配。
standby,备用AC上AP的状态。

AP无法上线的常见原因
1、配置不正确
2、AP、AC之间网络不通(使用ping、traceroute)

3、中间网络问题

4、AP配置参数(MAC、SN)重复(MAC和SN号不一致)

5、AP未分配到IP地址

6、AC最大连接数限制
7、AP认证不通过
8、AP获取不到地址或AP静态地址配置有误
9、AP故障


第一步:检查配置、是否缺少配置参数

第二步:检查线路是否连接完好、各个设备是否创建vlan接口划分是否正确
第三步:检查中途是否接设备逐跳排查

第四步:检查AP的MAC和SN是否一致

第五步:检查地址池是否创建三层组网是否配置了option43

第六步:查看AC最大连接AP数量

第七步:查看AP是否未通过认证、display ap-auth-mode,查看当前认证模式(默认AP是MAC-auth模式)

第八步:

第九步:检查AP是否上电、是否损坏(AP指示灯为红灯表明有问题


AP升级失败的常见原因 
1、链路断开    
2、AP内存不足    
3、AP升级文件有误    
4、升级控制块已满或正在下载的AP个数已经达到FTP最大连接数
5、FTP配置有误
6、网络传输能力太低,超过最大可传时间范围


网速慢的原因有
1、用户接入速率低
2、无线环境恶劣,干扰严重
3、用户数过多
4、低速率用户过多引起网络性能差
5、有线网络质量差
6、终端网卡性能差


有些较老的PC无法连接AP安装最新的网卡试试,有些事网卡兼容性的问题










本文转自 周小玉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maguangjie/1881166,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13
    点赞
  • 9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nsp ap上线idle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硬件故障、配置错误、网络故障或软件问题等。以下是一些可能导致ensp ap上线idle的常见原因: 1. 硬件故障:ensp ap可能遇到硬件故障,如电源故障、无线模块故障、存储器问题等,这些故障可能导致ensp ap无法正常启动和连接ensp服务器。 2. 配置错误:ensp ap配置可能存在错误,如管理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VLAN标签等配置错误,这些配置错误可能导致ensp ap无法正确与ensp服务器进行通信。 3. 网络故障:ensp ap可能遇到网络故障,如网络链路故障、路由器配置问题、DNS解析问题等,这些网络故障可能导致ensp ap无法正常与ensp服务器建立连接。 4. 软件问题:ensp ap的软件可能存在问题,如固件版本不兼容、升级失败、配置丢失等,这些软件问题可能导致ensp ap无法正确地启动和与ensp服务器进行通信。 针对ensp ap上线idle的问题,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排查和解决: 1. 检查硬件状态:检查ensp ap的电源、无线模块、存储器等硬件是否正常,如果有硬件故障,需要进行修复或更换。 2. 检查配置:仔细检查ensp ap配置,确保配置参数正确,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VLAN标签等。 3. 检查网络:检查ensp ap所在的网络链路是否正常,如网络链路是否畅通、路由器是否正确配置等。 4. 检查软件:检查ensp ap的软件状态,包括固件版本、配置文件是否正确、是否需要升级等。 如果以上步骤排查后问题仍未解决,建议联系供应商或厂家的技术支持团队,向他们报告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