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点滴5A之路

先自我介绍一下,本人是一名10年嵌入式研发的从业者,也就是大家口中的“项目经理”,但是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对项目管理的经验是从实践中摸索得出的,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直到有一天从朋友那里听说了PMP考试,才如梦方醒般开始了我的认证之路。
如下,我从备考的几大阶段和体会和大家做一个论述:
我于3月20号报名参加了51CTO的PMP微职位班,距离6月23号考试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时间紧张而且面临PMBOK教程换版,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于是当天我就启动了学习进程。
第一阶段:刷视频,利用碎片时间,紧锣密鼓赶进度
首先我按照王安老师的要求先看视频,对于我这个每天上下班总共在路上就要花3个小时的人来说这3个小时成了我宝贵的刷视频时间,视频可以下载到手机中随时观看,极大地方便了我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但当我二遍刷完视频的时候发现在进度上已经落后了王安老师的安排,没办法了谁叫自己报名晚呢,但是好歹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来到了我认为最最痛苦的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复读,看视频+看汪博士解读,相互映照,总结提炼,去伪存真
按照要求王安老师的要求PMBOOK和汪博士要看各看3遍且要在4月30号完成,只有20几天来说简直不可完成的任务,幸好本人工作不忙可以在上班时候拼命啃书,加之之前看视频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原因第一遍看完的时候能看懂不少(当时很得意),感觉比较轻松。于是我开始第二遍的复读,第二遍我采用章节对照的方式来看,也就是先看一个章节的PMBOK然后在对应看汪博士的解析,这是我认为最有效最容易深入理解PMI精髓的方式,每天上午我看PMBOK下午看汪博士,晚上8点半孩子睡下之后便开始总结今天的内容,正是这种方式使得我之前的自得意满消失的无影无踪,我觉得在看一本新书很多思想再次刷新了我的观念,同时也导致5月上旬的时候才完成第二遍的复读,对于第三遍的复读已经无法按时完成,但令人兴奋的事在第二遍复读的时候依旧利用上下班的时间完成了第三遍的视频观看。PMP点滴5A之路
第三遍的复读只能与模考同时进行了,因为视频已经完成了三遍所以路上的有效时间变成了我的章节刷题时间,王老师提供了一个APP,上面有题库可以按照章节刷题,于是我变成了上午PMBOK 下午汪博士 +路上APP+ 晚上总结的模式(三合一,齐头并进),总之很充实,插一句话我比较喜欢看书不喜欢背书所以ITTO我是没有背诵的,只是背诵了至尊图而已,但这个过程中的理解已经加深了,一些散乱的知识点可以穿点成线,成篇。
第三阶段:模考刷题,查漏补缺,了解套路,熟能生巧,参与讨论,提升思辨能力
时间来到第三阶段模考阶段,重中之重的阶段,关系成败。因为之前第三遍复读没有完成所以在模考阶段的前期是和复读并行的,这也导致第三遍的复读进展比较缓慢,模考和看书对于考生就像考驾照一样,驾校其实是帮你拿驾照,模考也是帮你拿证书,真正的上路开车和你在驾校其实没有多少关系,模考也是这么个理,如果光看书不做模考就好比你是个老司机但是再让你考驾照也有可能不及格,可见模考的重要!!!这段时间除了自己做APP同时也在做模考题,然后把无法理解的错题和对题都发到群里和大家讨论,大家要注意要点是无法理解而不是对错,因为PMI关注是思辨的过程而不是对错,我可以保证如果把题目发到网上不同的老师或机构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因为PMP考试是没有标准答案,所有的人或机构只是相对正确没有绝对的正确,把题目发到群里和同学们讨论就是一个思辨和探寻一个相对正确的过程,各位师兄弟切记切记!只有辨证地学习,方能学到PMP项目管理的思维。将一滴水融入到大海中,才能见到起博大。学弟学妹们,切记勤于讨论,敢于表达,深入PMBOK教程中的术语定义、活动本身的内涵、工具的适用场景,结合王安老师总结的套路解析,细加揣摩,反复研读。
第四阶段:冲刺阶段,保持刷题节奏和习惯,参与群内讨论
冲刺阶段的刷题之路:第一次模考我考了129 第二次133进步不大 可能是当时还没有完成第三遍复读的原因,到了第三次之后基本140+ 不过最高也就150+,成绩基本定型了,因为啃书本已经完成的原因使得我的时间大大充裕起来,之后我把APP上的模考和章节全部完成,然后我通过朋友的关系搞来一些模考题以及他们的一些资料,也被我消灭干净,于是我开始重走长征路,把之前做过题目重新做了一遍,基本上我涉及到的题目我都做两到三遍,同时在上班路上又把王安老师更新的第六版视频给看了一遍,在考试的临近一周的时间我基本无题可做了,有一天发现微信群里的几位学霸大佬在讨论小绿小黄,自己不懂果断咨询,后来搞明白了原来小黄就是自己看的汪博士的讲解,小绿则是他出的习题,当天京东第二天到货,立刻刷起题目来,目的也是为了保持做题的状态,在此感谢老曹 搜狐老总 学霸和副班长。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战了!PMP点滴5A之路
考试当天要闻:考试前2周我提前去看了看熟悉一下环境和路线,毕竟武汉的交通状态实在堪忧,当天PMP9点考试要求8点进考场,8点入考场到9点开考之前是不允许出来的,所以进去之前大家一定要上厕所,所有电子产品上交,手表哪怕是石英钟也不行,开考之后就是4个小时的煎熬可以出来补充能量和去洗手间!这里要强调一下同一个考场一次只能出去一个上厕所,所以请结合一下8点到9点无法上厕所的诱因会导致开考后想去的人只能排队!!!不要因为这个而影响到了考试的状态!我之所以强调时间和状态是因为平时我做题的速度相当快的,模考最快2个小时15分钟完成200题,慢也就2个小时45分钟,平均2个半小时完成,但是真正考试的时候我深感时间不够,我几乎是在最后阶段才完成了整个卷子,建议大家涂答题卡一定要预留充分的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吧,半个小时涂200题真不宽裕。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总结一下,PMP考试并没有那么难,只要按照老师的要求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一步一步迈下去就能顺利通过考试,也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仅拿到证书,而且学习到PMI优秀的管理方法能对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最后感谢51CTO,感谢王安老师,感谢诸位同学!
PMP点滴5A之路
PMP点滴5A之路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653074/214919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MP项目管理模式全景图解是一种将项目管理的各个方面综合起来的视觉化工具。它以PMP项目管理框架为基础,将项目管理的五个过程组、十个知识领域和四个管理层次进行整合并呈现出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项目管理原则和方法。 全景图解包括五个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和收尾。这五个过程组代表了项目的主要阶段,每个过程都有特定的输入、工具和技术、输出,以及需要关注的关键要点。通过全景图解,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每个过程组的重要内容和关系,帮助项目经理和团队成员在不同阶段做好必要的工作和决策。 全景图解还包括十个知识领域,包括整合管理、范围管理、时间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和相关方管理。每个知识领域都有特定的过程和工具,用于处理项目管理中的不同方面和问题。全景图解将这些知识领域的关系以及与过程组的关联清晰呈现,有助于我们在具体项目管理中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 此外,全景图解还从管理层次的角度展示了项目管理的四个层次:战略、战术、操作和产品。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在项目管理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和责任,并负责不同方面的决策和协调。全景图解将这四个层次的关系和对接过程清晰展示,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项目管理的不同层次和要求。 总的来说,PMP项目管理模式全景图解提供了一个简洁而系统的视觉化工具,帮助项目管理者和团队成员掌握项目管理的核心原则和方法。通过理解和应用全景图解,我们可以更好地规划和执行项目,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和效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