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让私有云逐步落地

2010年将是中国云计算元年,这是关注中国云计算者的一个共识。虽然云计算至今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概念,Gartner资深分析师Ben Pring认为:“云计算就像法国大餐一样正被人们津津乐道。但几乎每个人对云计算的定义都有不同之处“,但是云计算凭借其无可比拟的优势--通过网络实时订购或者按使用量付费(pay-per-use)的服务模式,正在逐步走下云端步入企业管理的实际应用层面。

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更与互联网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

云计算就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向终端用户提供计算服务的模式。通过这个服务企业客户不用考虑自己买软硬件,而是像使用电一样,用多少付多少费,不存在一次性的投入,也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资源浪费和耗能。

云将所有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并由软件实现自动管理,无需人为参与。这使得应用提供者无需为繁琐的细节而烦恼,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业务,有利于创新和降低成本。云计算提供了最可靠、最安全的数据存储中心,用户不用再担心数据丢失、病毒入侵等麻烦。同时云计算对用户端的设备要求最低,使用起来也最方便。此外,云计算可以轻松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数据与应用共享。更重要的是云计算为我们使用网络提供了几乎无限多的可能。云计算拥有以下特点:

虚拟化和自动化

服务器,存储介质,网络等资源都可以随时替换

所有的资源都由云端统一管理

高度的伸缩性以满足业务需求

集中于将服务传递给业务

虚拟化是云计算的基础,典型的云计算技术特征可分为虚拟化技术、分布式技术、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XaaSWEB X.0、数据存储、网络技术其它技术等。云计算的平台包括三类服务:软件基础实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而这三类服务的基础则是虚拟化平台,其关系结构如下图1所示:

云计算技术服务模式图

Spring BoardVMware20109月完成了一份在线调查,整个亚太区大约有7000个机构接受了这份调查,其中也包括中国的3000家机构。调查表明有66%的人都认为虚拟化的基础设施是第一必要条件。第二就是安全性及隔离性,包括数据的隔离性和进程的数据性。云计算包括私有云和公共云,在中国,大多数的企业和决策者主要关注私有云,调查发现,73%的机构都认为私有云是更为重要的。

在构建私有云平台上,微软已经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今年11月早些时候,微软发布了Hyper-V Cloud,该云计算解决方案主要面向那些希望拥有自己的私有云的用户,这个解决方案为硬件厂商提供了指南,同时也提供了部署私有云的软件套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