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使用minicom 的配置过程

emouse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emouse/

虚拟机安装的Ubuntu 11.10,打算直接在虚拟机中使用个超级终端类的软件来连接开发板,windows下面是超级终端,Linux下面就是minicom了。

1、minicom的安装

安装minicom很简单,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一个命令就可以自动下载安装,或者在Ubuntu软件中心里面搜索安装

clip_image002

2、设置串口

我的笔记本,用的是usb转串口,最简单的做法就是windows下面装好,然后虚拟机设置使用物理串口了,但是当时开着虚拟机,必须关了才能设置串口,就想看看直接在虚拟机中使用usb转串口行不行。

把usb转串口从主机断开连接,Ubuntu中竟然是直接包括PL2303(我用的usb转串口芯片)驱动的,首先可以先来看一下usb情况。命令如下:

root@emouse:~# lsusb
Bus 001 Device 001: ID 1d6b:0002 Linux Foundation 2.0 root hub
Bus 002 Device 001: ID 1d6b:0001 Linux Foundation 1.1 root hub
Bus 002 Device 002: ID 0e0f:0003 VMware, Inc. Virtual Mouse
Bus 002 Device 003: ID 0e0f:0002 VMware, Inc. Virtual USB Hub
Bus 002 Device 004: ID 0e0f:0008 VMware, Inc.
Bus 002 Device 005: ID 067b:2303 Prolific Technology, Inc. PL2303 Serial Port

可以看到已经识别了PL2303,接下来看一下串口的情况:

root@emouse:~# dmesg |grep ttyUSB
[11991.918691] usb 2-2.2: pl2303 converter now attached to ttyUSB0

可以查看USB已经连接

输入 minicom –s配置minicom

+-----[configuration]------+
            | Filenames and paths      |
            | File transfer protocols  |
            | Serial port setup        |
            | Modem and dialing        |
            | Screen and keyboard      |
            | Save setup as dfl        |
            | Save setup as..          |
            | Exit                     |
            | Exit from Minicom        |
            +--------------------------+


选择进入Serial port setup,按照之前查看的信息进行配置

image

一定要把硬件流关掉,否则无法连接,这个和windows下面是一致的,只是容易忽略。

enter推出,选择Save setup as dfl  保存为默认配置,注意需要root权限。

这样就配置好了。

 

然而我的会出现

minicom: cannot open /dev/ttyUSB0: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然而实际上这个文件夹下是有这个文件的,通过root权限也无法打开,目前这个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原因,网上看了一下,不是虚拟机好像是可以的。看来还得用添加串口硬件的方式解决。使用物理串口一般是ttyS0,和上面一样的方法查看一下配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