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作战除网络黑产 百度安全联手小伙伴做了这么多

虽然现在一直在说网络安全很重要,但是你可能并不知道那些安全厂商都做了什么?尤其在BAT这样级别的厂商中,网络安全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2月24日,百度公布了最新的百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报告书中,百度在网络安全领域近3年的发展和能力令人关注。

协同作战除网络黑产 百度安全联手小伙伴做了这么多

在百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构建安全网络平台部分内容给出了这样一组数字。报告显示,百度平均每天处置违规广告1000万条、屏蔽链接10万个、拦截恶意网页6000万个、拦截恶意骚扰电话106万次。

无论从量级还是频率来看,这都是一串令人瞠目的数字。未曾想过,我们平常的网络行为背后,竟然每天都在经受如此恐怖的攻击和骚扰。当然,在我们享受的网络背后,是百度在安全领域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技术创新 人工智能助力网络安全

百度作为全球四大AI企业之一,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技术创新来维护网络安全。目前,通过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创新,百度安全已经拥有全网安全监测、安全告警、安全攻防、攻击溯源等一系列安全能力。借助这些安全能力,百度安全不断针对窃取个人隐私、DDoS流量攻击、账号攻击、劫持等网络黑产行为开展一系列的行动。

协同作战除网络黑产 百度安全联手小伙伴做了这么多

例如,去年影响颇为广泛的“网络访客营销”事件中,百度安全第一时间进行了快速响应与处理,将背后存在的恶意窃取用户手机号、QQ号等网络黑产行为全面曝光,并通过联合推广、搜索等部门下线4万个推广网站。

此外,针对网络犯罪行为,百度安全也通过自身能力的优势,与全国各地公安积极配合,不断对网络犯罪进行深度清洗。

在企业客户深恶痛绝但又往往无可奈何的DDoS攻击行为方面,百度安全借助建立的两大硬件、三大软件为核心的ADS中心,成功为联众游戏、百度云加速解决和防御了DDoS的攻击。而且,通过对嫌疑人所控制的僵尸网络的反向渗透,百度安全还溯源到僵尸网络的主控端地址,并获取了相应的通讯协议,配合警方成功抓捕罪犯。

去年7月,当网络黑产针对百度网盘进行撞库攻击时。百度安全不仅第一时间上线防护策略,并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攻击溯源,成功保护了用户账号安全的同时,更协助海淀网安部门抓获制造撞库工具、实施撞库犯罪的犯罪嫌疑人。

协同作战除网络黑产 百度安全联手小伙伴做了这么多

安全生态共建 共卫网络社会

网络安全碎片化,让网络安全防范面临巨大的挑战,各行各业也不断开展协同共建,以期达到多方合作机制共同保卫网络安全。今年6月《网络安全法》即将正式实施,这不仅代表着我国将网络安全提升到法律层面,更是展现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核心发展战略,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方向。

对于百度来说,创建网络安全生态是应有的企业社会责任,技术创新之余,更是需要带动行业共同发展。百度安全已经与苹果、华为、小米等多家手机制造商展开深度合作。iOS10发布后,就首次让苹果手机中实现精准垃圾来电识别。而针对华为、小米等厂商,也是全面开放安全SDK,为用户提供病毒防范、垃圾清理、骚扰拦截等安全服务,保障手机能够安全地使用。此外,百度安全还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全面合作,协助运营商对端口漏洞进行修复,彻底遏制用户信息泄露源头,保障用户隐私安全。

协同作战除网络黑产 百度安全联手小伙伴做了这么多

除了与跨行业伙伴的合作,在安全行业中百度也联合西部数码、四叶草、四川无声信息等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北等地区建立了安全生态。去年9月更是深入西南腹地进驻成都,成立西南运营中心,全面部署全国范围的网络安全生态。

目前,百度安全已经将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和能力,不断输出给生态伙伴,成功保护40余万个网站和数十亿网民的安全。当然,随着网络安全呈碎片化趋势,尤其是在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大背景下,安全厂商需要对用户、社会和网络环境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国家发展、百姓安康不断践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