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编写程序掷骰子游戏规则_Python Tkinter实例――模拟掷骰子

什么是Tkinter?

Tkinter 是 Python 的标准 GUI 库。Python 使用 Tkinter 可以快速的创建 GUI 应用程序。

由于 Tkinter 是内置到 python 的安装包中、只要安装好 Python 之后就能 import Tkinter 库、适合初学者入门、小型应用的开发 。简单的代价就是功能薄弱了,有相当多的需求需要依赖其他的库。不像PyQT、wxPython这些功能强大的框架。

需要导入的模块

Tkinter:建立图形界面

Random:生成随机数

Image,Imagetk:从PIL导入,即Python Imaging Library。我们使用它来执行涉及UI中图像的操作

import tkinter

from PIL import Image, ImageTk

import random

创建主程序窗口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inter.Tk()

root.geometry("400x400")

root.title("掷骰子")

如图所示,创建了一个图形界面窗口

在窗口中添加图像显示区域

# 图片文件

dice = ["die1.png", "die2.png", "die3.png", "die4.png", "die5.png", "die6.png"]

# 使用随机数模拟骰子并生成图像

diceimage = ImageTk.PhotoImage(Image.open(random.choice(dice)))

label1 = tkinter.Label(root, image=diceimage)

label1.image = diceimage

# 放置在窗口中

label1.pack(expand=True)

现在我们每次运行程序将得到一个随机骰子点数的图像

说明

expand声明为true,即使调整窗口大小,图像也始终保留在中心

创建按钮,模拟掷骰子

# 添加按钮所实现的功能

def rolling_dice():

diceimage = ImageTk.PhotoImage(Image.open (random.choice(dice)))

# 更新图片

label1.configure(image=diceimage)

label1.image = diceimage

# 添加按钮 设置按钮样式 实现上面所定义的功能

button = tkinter.Button(root, text="掷骰子", fg="red", command=rolling_dice)

# 放置在窗口中

button.pack( expand=True)

总结:

非常简单的小程序,适合初学者入门。

以上就是Python Tkinter实例――模拟掷骰子的详细内容,更多关于Python Tkinter的资料请关注云海天教程其它相关文章!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Jabami-Yumeko/p/13853618.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