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simics%为simics安装路径;%workspace%为创建的工作区间目录

一、安装simics虚拟机

    1、 安装Simics虚拟机软件:

     解开压缩包Virtutech.Simics.v3.0.29.zip以后,直接点击setup.exe,按照向导下一步即可。注意安装过程中有一个WinPcap软件的安装提示,如果系统中不存在,建议安装。

      2、 首次运行和注册Simics:

     解开压缩包Virtutech_Simics_3.0.29-keygen.zip,执行keygen.exe,输入当前用户的登录名,点Generate,注册机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license.lic文件,可以将它复制到Simics安装目录。

启动Simics软件,将提示workspace路径选择,选择一个剩余空间较大的分区存放workspace,然后确定。进入Simics主界面,选择菜单View->Preferences,将看到Preference对话框,第一项是导入license文件,点击Browse选定刚才注册机生成的文件,导入后确定即可。


二、安装solaris

  1、下载solaris镜像e.g.sol-10-u2-ga-sparc-dvd.iso拷贝到workspace目录。

  2、simics安装路径的%simics%\targets\sunfire\peanut-sol10-cd-install1.simics文件,转到32行,cdrom_path变量改为ISO镜像的文件名(如果ISO不在workspace下,可以写绝对路径)。

  3、Simics主界面中New Session,执行%workspace%\targets\sunfire\peanut-sol10-cd-install1.simics脚本,脚本会自动启动虚拟机并开始安装。安装过程是脚本自动控制的,不需要输入参数。如果需要交互式安装,可以打开%simics%\targets\sunfire\peanut-sol10-cd-install1.simics,注释掉第74行的内容。自动控制的脚本在%simics%\targets\common\solaris10-install.include文件中,可以供安装时参考。

  4、安装完成以后虚拟机会停机,quit。在 %workspace%\targets\sunfire\peanut-common.simics文件,在开头插入$os = “solaris10”(这里根据具体安装版本而定)。在new session中在对话框中选择刚才修改的peanut-common.simics文件,加载完毕以后按上方的”Run the Simulation Forward”键(类似播放键)即可启动虚拟机。启动大概需要5-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