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我们的manager言语很刺激,我觉得我应该从容面对这个问题。质量的责任在于对细节了解的人。你不了解细节,你所看到的永远都是表面现象。不过这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似乎管理永远都是一个唱红脸一个白脸。红脸有有点时候也是挺管用的,站的高一点,不然别人也会觉得你傻。虽然其实我觉得对于一个成熟的团队,这种管理方式是不对路的,不过我们不是一个成熟的团队,人员过于参差不齐,无论是从技术能力上还是责任心上来说,都是如此。

其实如何面对指责,我觉得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这个面对其实是有两个方面的,一个是如何面对自己,一个是如何面对指责你的人。一般的人面对指责往往寻找理由,这其实非常的愚蠢,寻找理由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无论这个指责是不是有效的。当然,其实指责这种行为对于事情本身来说其实是无效的。

如果是在生活中出现这种指责,那么可能是一种情绪的发泄,面对这种指责,我们其实可以默不作声,否则会激起更大的矛盾。如果他要求你必须回应怎么办?承认错误吧,总之哄一哄了事。一般指责方都是女性,因为女性更倾向与使用语言来发泄情绪,男性一般会通过肢体行动来发泄情绪。这里我特别想问问,不知道语言的攻击算不算家暴呢?我个人觉得应该算的。而女人在发动这样的攻击之前需要了解你的另一半是否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否则他一旦动了手,受害人其实是两个人。

在管理中出现这种指责,指责的一方肯定是有用意的,因为管理不同于干其他的事情,管理必须注重细节。可以说这种指责情况是肯定会出现的,不过方式有很多种,显然用语言直接了当的说是最不合适的,这样往往会让下属觉得你缺乏涵养。而且我觉得,直接的批评不是一种好的激励方式,让人觉得反感,他可能不会认真的想他的问题在哪里,特别容易引起更多的问题。管理中的指责不应该是简单的语言方式的。面对这种指责,一定要强调理由,说明原因。关键是,你自己心里要清楚,这个理由是否能够站住脚。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larkhill/blog/11282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