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售Consignment和VMI有什么区别?

Consignment 寄存一般是指卖方把货物存放在买方所属仓库,消耗后结帐。库存水平控制和货物的物理管理都由买方负责。这是目前很多大卖场通行的做法。典型的VMI一般也是指卖方把货物存放在买方附近的仓库(可以是买方、卖方或者第三方仓库),消耗后结帐。但库存水平控制和货物的物理管理都由卖方负责。生产型企业在推广VMI采购项目时,都要根据自己产品行业特点选择适合的一种或者多种操作模式,很可能这两种都会用到。
  那么寄售和VMI 分别有什么特点和作用呢?
  寄售协议规定了有关寄售的条件和具体做法,其主要内容如下:
  双方的基本关系。寄售人和代销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委托代理关系。货物在出售前所有权仍属寄售人。代销人应按协议规定,以代理人身份出售商品,收取贷款,处理争议等,其中的风险和费用由寄售人承担。
  寄售商品的价格:寄售商品价格有三种规定方式:其一,规定最低售价;其二,由代销人按市场行情自行定价;其三,由代销人向寄售人报价,征得寄售人同意后确定价格,这种做法较为普遍使用。
  佣金条款:规定佣金的比率,有时还可增加佣金比率增减额的计算方法。通常佣金由代销人在货款中自行扣除。 代销人的义务。包括保管货物,代办进口报关、存仓、保险等手续并及时向寄售人通报商情。代销人应按协议规定的方式和时间将货款交付寄售人。有 的寄售协议中还规定代销人应向寄售人出其银行保函或备用银行证,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