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敏捷功能测试 = 新特性的手工测试(Use Case验证和探索性测试) + 原有功能的自动化测试 (回归测试)。

  2. 敏捷测试流程,测试是一个持续质量的反馈过程,如下图,

    wKiom1ZJUU2ABqFyAABJJ-7C5ro667.png

  3. 结合工作实际,得总结。并非所有测试团队都通用,需结合该公司实际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wKioL1ZJYtvSZqnFAAXOUBth6Ig438.jpg

5.  工作中做好敏捷测试,

     A:测试之前,我们需要:

        (1)有明确的质量目标和测试指导说明规范

        (2)要具备快速反馈能力,对新feature和改动能够及时获取到并做出相应的响应。

        (3)通过执行Code Diff 来了解代码变更点,再做代码关联分析,就可以明确知道要进行哪些地方的回归测                            试,回归测试范围会大大缩小。

    B:测试过程中,要明确测试规范:

       (1)测试案例要足够清晰,并能让开发人员读懂

       (2)Bug的描叙要清晰明确,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定位

       (3)参与代码复审(Code Review),并适当辅助开发人员进行单元测试。

   C:测试后期

      (1)快速学习和总结能力的培养

      (2)清楚理解自动化不等于UI自动化测试,不等于自动化测试工具进行录制和回放

      (3)快速风险分析和判断能力的培养

  D:建设性意见

       (1)测试驱动开发,督促开发人员进行单元测试。先思考如何对将要实现的功能进行验证,再考虑功能的实现。

            然后迭代的增加新功能的单元测试和功能代码编写,直到完成全部功能的开发。

       (2)"产品走查(Product Walk-through)"—测试人员和产品经理、开发人员等在一起,从头到尾将新功能看一                     遍,可直观、快速地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