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雷军能否带着小米继续辉煌?

2011年8月16日,雷军在北京798艺术区进行演讲,发布小米的第一台小米手机,时隔6年。小米手机飞速成长。其中成长之路自然也有坎坷。2012年到2015年期间,小米手机销售额一直飞速增长。

2017年,雷军能否带着小米继续辉煌?

直到2016年OPPO和vivo取代了小米,成为与市场最匹配的厂商,二者的快速增长,既得益于其线下广大的分销网络渠道,也得益于时尚化的定位,在消费升级之际,赢得用户的青睐。OPPO、vivo两个品牌的市场份额逐月上升,二者主要用户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每家手机厂商在全国的门店和专柜的数量均是在20万家以上,这种毛细血管似的终端密集程度,对小米而言简直是遥不可及。

消费升级方面,用户在购买手机时品牌和品质取代价格,成为促成消费的关键性因素。而小米的性价比被打上LOW的标签,不符合消费升级趋势。

2017年,雷军能否带着小米继续辉煌?

然而,小米手机销量下滑,就真的代表小米手机不行了吗?恐怕未必。小米手机虽然遭遇天花板,结束了高速增长,但客观来看,小米手机仍然非常优秀。

2017年4月22日,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微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出席了第20届哈佛中国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演讲中,雷军提到的一个重点是,小公司不创新就没有生存机会。那么,小米如何创新?

2017年,雷军能否带着小米继续辉煌?

在过去的几年,小米公司一直没有停止脚步,不断地努力和革新。小米 MIX全面屏手机让小米成为了全屏时代的业界领先,未来一两年内,小米MIX带来的影响将成为行业潮流,手机将因此改变。小米在三年前酝酿做手机芯片,现在成为了世界第四家拥有自主研发芯片能力的手机公司,全部通过自主研发而非收购。对于技术公司,技术是核心,技术决定成败。

雷军在北京举办的年会上称,小米“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16年只是小米的“补课元年。终于在2017年,小米公司用他们的产品向消费者证明。优秀的小米,仍然还在,并且越来越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