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一年了

  去年的六月份,我离开了学校,来到现在的公司到现在就要满一年了。感觉时间过的真快,那时候遇到那些工作一年的朋友,觉得很羡慕的。觉得一年的工作经验多么了不起呀。只想着快去工作,积累经验,一眨眼一年就过去了。
  觉得现在进入了生命的迷茫期。对未来没有明确的目标,对自己也没有明确的定位。
  现在在公司做一些企业应用系统,客户关系管理、企业进销存管理,主要开发平台.net+SQL Server。匆匆过去的一年,相对去年的自己,技术上有了一个飞跃,因为去年的现在我几乎没怎么写过程序,对程序员的认识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几乎不怎么知道什么程序员。挺惭愧的。好在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进入了公司,在公司和同事的培养下,现在的水平和一年编程经验差不多相符了。
  这样继续下去,我会象公司的同事一样,积累一些经验,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做以前做过的重复的工作。四五年之后成为公司的元老级别,好一点可能作到项目经理,如果不好呢,难道还要继续编程吗?开发这种企业系统感觉容易上手,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所以导致会有大量的新人涌入,而同时那些工作久一点的人呢,除了多一些解决bug的能力,多一些经验,实际的技术并不比新人高出一个档次。因为本来就没有什么技术档次。
  一个程序员将来的定位是怎样呢,要么做项目管理,项目顾问,凭借对某个行业的了解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要么在某个技术上水平超出别人很多。如果你发现身边有80%人都在从事你做的事,那么应该考虑改变方向。选择一个技术含量高的,其他人不容易进入的方向,然后把技术做到极致。这是我一个朋友的观点,我也非常赞同。
   关于未来的定位,希望能得到前辈高人的指点,也希望与毕业不久的同龄交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tengcn/archive/2006/05/28/4114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