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Libgdx各个模块概览

(原文:http://www.libgdx.cn/topic/34/4-2-libgdx%E5%90%84%E4%B8%AA%E6%A8%A1%E5%9D%97%E6%A6%82%E8%A7%88

介绍
libgdx集成了几个模块为构建典型的游戏架构每一步提供服务。

  • Input:提供了针对所有平台统一的模型和handler。支持键盘,触摸屏,传感器和鼠标。

  • Graphics:通过硬件提供的OpenGL ES接口实现对图像在屏幕的绘制。

  • Files:提供了简单的方法进行读写操作。支持所有平台。

  • Audio:声音的录制和回放。支持所有平台。

  • Networking:提供了进行网络操作的方法。比如,简单的HTTP get 和post 请求和TCP 服务器/客户端 socket 通信。

通常一个简单的游戏架构可以通过如下实例调用libgdx的模块:
1.png

接下来介绍各个模块最常用的功能。

模块

Input
Input模块检测每个平台上的不同的输入状态。它允许检测键盘,触摸屏和传感器的状态。在桌面环境下(windows或Linux等),触摸屏被鼠标替代,当然传感器也不能使用。
它同样提供了基于Input模型的注册进行输入处理的方法,以此可以进行事件驱动。
接下来的代码用户检测用户是否发生触摸事件(桌面平台是鼠标点击),如果是则获取当前坐标:
if (Gdx.input.isTouched()) {
System.out.println("Input occurred at x=" + Gdx.input.getX() + ", y=" + Gdx.input.getY());
}

Graphics
Graphics模块对于GPU的通信进行抽象,提供了简单的方法来获取OpenGL ES封装的实例。
这些功能可以在有些平台不能使用。
Graphics模块同样提供了生成Pixmaps 和 Textures 的方法。
比如,通过如下方法获取OpenGL API 2.0实例:
GL20 gl = Gdx.graphics.getGL20 ()http://Gdx.graphics.getGL20GL20 ();
这个方法返回一个实例,该实例可以绘制到屏幕上。如果设备不支持OpenGL ES 2.0,将返回null。
接下来的代码将进行清屏操作,并将屏幕绘制成红色:
gl.glClearColor(0.1f, 0.0f, 0.0f, 1);
gl.glClear(GL20.GL_COLOR_BUFFER_BIT);
所有的这些操作通过接口实现,无须关心某个平台是不是支持这个功能。
支持的OpenGL API版本:
事实上,libgdx已经放弃了对OpenGL API 1.0的支持,这在官方英文wiki中没有说明。
现在只支持OpenGL API 2.0和OpenGL API 3.0。

Files
Files模块通过统一的API对文件进行访问,与平台无关。这使得读写文件更加简单。因为平台的安全原因,文件写操作会面临一定的限制。
Files模块最常用的功能就是载入游戏资源(图片和声音),写入游戏得分和游戏状态。
接下来展示如何通项目/assets/textures目录获取一个Texture:
Texture myTexture = new Texture(Gdx.files.internal(“assets/texture/brick.png”));

Audio
Audio用于创建和回放声音,特别是简单的声音。同时可以通过API直接访问声音硬件设备。
包含两种声音文件,音乐和音效。支持WAV,MP3 和 OGG 三种格式。
音效可以被载入内存,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回放。通常播放时长较短,被多次使用。比如爆炸声和枪声。
音乐是指放置在SD卡或其它存储设备上的文件。播放时长较长。示例代码如下:

Music music = Gdx.audio.newMusic(Gdx.files.getFileHandle("data/myMusicFile.mp3", fileType.Internal));
music.setVolume(0.5f);
music.play();
music.setLooping(true);

www.libgdx.cn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注明出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inange/p/615351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