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BCD分析

NABCD模型。

N(Need,需求) 创意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可以是明确的,公开的,也可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了解用户需求,可以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假设用户的需求已经被不同程度的满足了,另一个是找到“不消费的用户”。要充分了解用户的痛苦,他们对已有软件,服务不满意的地方。事实上,用户并不需求“产品”,用户需要解决痛点的方案。

A(Approach,做法) 独特的招数,可以是技术上的,也可以是商业模式上的,地域的,人脉的,行业的,或者是成本上的。

B(Benefit,好处) 产品/服务会给客户/用户带来什么好处,用户花多少精力,金钱才能得到好处。

C(Competition,竞争) 先进入市场的产品,有所谓的先发优势,也有劣势。后进入市场的产品,有种种不利的因素,但是也有后发优势。竞争性需求分析的目的之一,就是看清楚我方优势在哪里,我方劣势在哪里。

D(Delivery,推广) 经历多次的NABC后,怎么把你的创新产品交到用户的手中?为了让新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我们可以使用很多手段:做广告,做公关活动,鼓励有影响力的用户或市场认识介绍这个产品,做出高质量的功能让用户口口相传,等等。在产品的本身,一种是让产品把用户拉进来,把用户生活中的好友拉到产品中,另一种是在交流中自然的宣传产品。了解产品怎样能有效地在用户中推广,能让我们把相关的功能设计的更好。

我针对分析的特点是推广,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产品是什么,有什么特点,是实体的还是虚拟的,两者是不同的推广渠道的。实体产品消费者一般注重实物的体验,而虚拟产品要看其可信度和可靠度,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产品的特点。与客户交流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产品疑问,那么自己也要具备扎实的产品知识。如果客户一问三不知,那么就不利于对自己产品的推广,所以,在推广之前,学习一些销售技巧,怎么回复客户会更好,是一门学习之道。如果有资金有条件,可以建立属于自己产品的网站。这样宣传起来会更方便,当然这个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不过现在网站的建立可以外包给别人,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建好,所以,产品有自己的网站,可以更容易让人搜索到。可以建立自己的网站,参加展览会巡展,通过身边的人转介绍,利用互联网工具。比如qq群,微信群,进行特定的分组,将适合此产品需要的人员放在一起,定期发布一些产品的活动,如果有需求就联系你,这样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工作。另外,朋友圈的广告也要分组可见,免得好友屏蔽你。通过影响力大的自媒体宣传。比如你可以经营一个头条账号,或者微博,积累一定的粉丝量,就会有开通产品宣传的功能。这时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发布到网上,粉丝就是你的潜在客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t-xb/p/1070798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