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电子齿轮的设定

  “电子齿数”是对来自上位装置输入指令的1个脉冲对应于工件所走的移动量进行任意设定的功能。

  设编码器为17位编码器,则其分辨率为131072,那么伺服旋转一周编码器反馈回来131072个脉冲。假设电机轴直接连在丝杠上,且丝杠的螺距为5mm。现要求上位装置每输出一个指令脉冲,工位就移动0.001mm,即1脉冲对应0.001mm的位移。则如果上位装置要求伺服转一周就需要输出指令脉冲个数为:

  5mm/0.001mm=5000

  也就是说,当上位装置向伺服输入5000个指令脉冲时,需要伺服转一圈,同时编码器反馈回来131072个脉冲。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电子齿轮功能了,其实可以简单地这样理解:上位装置发1个脉冲到驱动器中,然后通过电子齿轮把它乘以一个系数(电子齿数比),使其达到目标要求。

  电子齿数比=131072:5000

  如果电机轴与丝杠间还有减速比的话,就是(131072/5000) * (m/n)

  其中,m和n的意义是:当电机旋转m圈时负载轴旋转n圈。

  以安川Σ-V系列伺服为例,位置控制模式下,其电子齿数比通过Pn20E(分子)和Pn210(分母)来设定。

  假设传动比为2:1,那么此时,Pn20E=131072*2,Pn210=5000*1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ay1016/p/5129653.html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